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植物獵人|甘美人生

2023/05/20 03:20: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岸上逍遙的朋友,移民英國,終日遊山玩水,她約我在康和郡相見,着我最好明年的情人節前後探望她,一起去賞浪漫之樹。

原來當地有一個貴族大宅,人工植林極美,每年都吸引不少英國人到訪,看一百多年前由George Forrest從中國引入的亞洲品種樹木,包括滇山茶、杜鵑、鐵線蓮、木棉和滇藏木蘭等,尤其是滇藏木蘭,每年2月中粉紅色大花盛放,適逢情人節前後,給英國人溫馨浪漫的感覺。

這株滇藏木蘭,全英國最高大,被列為同種的冠軍樹,其樹苗在1906年由素有「植物獵人」之稱的Forrest,從雲南森林偷掘帶回英國,而這一次獵取植物的過程代價極大,17人探險隊遭到攻擊,只餘Forrest一人僥倖生還,他多次到中國探險,偷運樹苗,在英國播下不少中國原生植物的後代,而康和郡氣候與雲南相若,千山萬水而來的中國樹,永續生長。
林月庭
林月庭 - 植物獵人|甘美人生
 林月庭 - 植物獵人|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