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結怨

2023/05/20 09:32:1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May

  我從來不與人無故結怨,可是近期卻無端端與隔壁一對年輕夫婦結了「暗怨」。

  話說每天早上六點五十五分左右我就會出門去取免費報紙,出門的時候經常會遇上隔壁一對年輕夫婦也出門去上班。

  起初大家同時等升降機沒有什麼不妥,可是有一次我出門的時候碰巧他們剛進了升降機,當時升降機的門還沒關上,他們看見我出來也不順手按一按升降機的開門掣等等我,讓我眼睜睜的看著升降機關上門跑掉了。

  如果換作是我進了升降機看著他們出門口,我是會等等他們的,相信一般人都會如此做,那只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也不過只是幾十秒的時間,他們居然連這麼一點點小動作也不肯做,從這點小事已經可見這對夫婦的為人一斑矣!

  同樣的情況發生了兩、三次之後,每次我出門再次遇上他們剛剛開門出來,就算我正在等升降機,我也會轉到另一邊去乘搭升降機,避免與他們同處一部升降機內。也幸虧我們大廈在同一層樓有兩部升降機,我才可以避開他們,我這麼做了幾次之後,相信他們也在隱隱約約之間感受到了我討厭他們。

  最近,我們門口那部升降機壞了,大家只好都到另一邊去乘搭升降機。

  昨天早上我正在等升降機的時候剛好看見他們走過來,我當著他們的面馬上轉身從樓梯轉到下一層樓去乘搭另一部雙號數層的升降機,這樣就避開了他們。幸虧我們大廈的升降機又分成了單、雙號層數,因此我又可以避開了他們。

  以前,也許他們只是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我討厭他們、避開他們,昨天我的舉動就更明顯了,擺明了不想看見他們。

  這「暗怨」,就這樣不明不白的結下了!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3/05/23 12:00:38 回覆
@易明...

不奇怪啊,現代人就是這樣子生活吧。

易明
易明 2023/05/23 11:39:01 回覆
@傑西...

所以我在舊居住了二十多年,幾乎連隔壁人家姓什麼也不知道,縱然是天天碰面的大廈管理員也一樣,從來不問他姓什麼,反正點個頭就算了。

傑西
傑西 2023/05/21 15:05:25 回覆
@易明...

是的,以前的人對鄰里關係比較著重,但現代人就覺得最好完全不見,請不要打招呼吧,沒有占釲話好說,很煩呢

易明
易明 2023/05/21 13:01:54 回覆
@淺雪...

有時候想想也有一點莫名其妙。

易明
易明 2023/05/21 13:01:14 回覆
@傑西...

以前我們住在金邊的時候左鄰右里的關係不錯,經常弄了食物一齊分享,在香港就少見了。

淺雪
淺雪 2023/05/20 10:28:09 回覆

真係無端端..

傑西
傑西 2023/05/20 10:15:25 回覆

現代人不是要結怨,而是不想像以前的人,見到鄰居就打招呼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