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不能講死

2023/05/21 20:08:1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y

日日熱到身水身汗,特別住新界,冬冷夏熱,都比市區嚴重,於是先去元朗形點大家樂食午餐,已餓,之後在下面巴士站得車去太和商場,到了,走入時裝店睇下有冇好野執,見長褲較薄,適合夏天穿,牛仔褲在這種天氣穿是鮫不透氣,除了比較型之外。

俾了錢,順便問售貨員,沒問題吧!她就理直氣壯答,有咩問題,嗱!這是有顧客經驗或行貨交功課,兩種態度了,我於是也率直說,我應該比你大,佢馬上話係呀!,又一例子證明不懂顧客心理,我話,你說話不能說死,只能有禮貌請她檢查一下,也許有被找到小問題,有,我馬上給你換,就皆大歡喜,但先前你一口咬定沒問題,憑咩咁有信心,你只是訂貨,製作過程有漏洞,何來會知,分明要被人質詢,她有些不好意思,也認同我講很合理。

不過我睇這女售貨員,已有50歲左右,都已有自己偏執的思維,很難渡的了。

如果我是她,會趁顧客買完貨品,可再賣口乖,請再慢慢睇下,也許又有好野被你睇中。

老闆請伙計都是有賭博成分,睇運氣彩數,能否幫公司增加營銷收入,各安天命。

回應 (3)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5/22 09:29:54 回覆

這個世界,什麼事情都不能依賴人,一定要靠自己,靠自己可以控制,靠人就只能望天打卦,而且還要欠下人情呢!

淺雪
淺雪 2023/05/21 20:47:27 回覆

是.這幾天一熱就熱到不得了。

新界就更加啦.

花姐
花姐 2023/05/21 20:18:53 回覆

有中學同學在群組告知都確診了,大家相繼問候,祝早日康復,我又以為都是同學的友誼,應最真,最能付出,於是叫另一個住她附近的同學,如她有需要,就幫忙買食材。講完,結果那同學沒回應,就知道衰多口,靠人永遠難,自己尋求解決方法才是正道。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