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辣酒煮花甲王|甘美人生

2023/05/22 03:2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位於佐敦的信興廚藝中心,有如少林寺,前往拜師學藝,學得一身好功夫,加上「好煮意」,回家一顯身手,家人會畀個大like。

中心最近請來名廚Jacky Yu開班授徒,課程設計完善,所有食材、調味料預先準備妥當,廚具和爐具都用名牌貨,只要看Jacky示範一次,按部就班,過程輕鬆,保證成功。

這一次學煮其中一道菜,是佐酒送飯皆宜的辣酒煮花甲王,巨型花甲伸個出艷紅肉舌,兩個字:「新鮮」。油落鑊燒熱,下乾蔥茸炒香,再下蒜茸和指天椒炒至香氣撲鼻,蒜茸變金黃色,下沙嗲炒勻,下花甲王炒至6成熟,下雞湯、玫瑰露、紹興酒及米酒,灑鹽糖調味,見花甲王張開即成。

Jacky教授秘訣,不打開的花甲,用鑊鏟輕輕叩打就會開門,堅持不張開的就捨棄。不需十多分鐘,香噴噴又惹味的辣酒煮花甲王即成,自己試食一隻,心中暗說:「估自己唔到可以煮出如此鮮甜好味!」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