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明朝的呂青 遊冥錄

2023/05/23 19:19:15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3 May

明朝的呂青喜歡談論淫穢的事情,偷看婦女,到了三十歲還很貧窮,兩個兒子相繼死亡。有一天暴斃而死,看到祖父很生氣的說,我們兩代積蓄的善德,可以使你得到巨富的福報,誰知道你卻貪愛美色,嘴巴跟眼睛都在造孽,福氣都快被消盡了。我恐怕你再犯下邪淫的罪惡實事,後代子孫就斷絕了,沒有希望了,所以誠懇的請求冥王,拘捕你到地府看一看,便知道利害關係。  

呂青說,我聽人家說姦淫他人妻女,會得到絕子絕孫的報應,我實在很害怕,所以不曾犯過。旁邊有一個官吏說,豈只是絕子絕孫的報應呢?如果女人來勾引你,你就順水推舟不拒絕,則只有絕嗣的報應而已。如果引誘又逼迫,以及經常犯此罪的人,破壞倫理的人,墮胎兒,殺害丈夫的人,這是何等的罪惡?豈是只有絕嗣之報而已呢?邪淫的罪惡,在陽間的法律處罰較寬,陰間的法律處罰很嚴。凡是人心一動慾念,三尸神會自白,灶君和城隍會申報天上。如果祂們隱瞞就大過了,看看今天發落靈魂轉世就知道。  

過一會兒,鬼卒就帶一批邪淫的罪犯,身系枷鎖跪在堂前,閻羅王大聲嚴厲的吩咐說,某人變乞丐,瘋狂就是精神錯亂,啞巴;某人變成娼妓,眼睛瞎;某人兩世當牛;某人十世轉生豬,都由鬼卒押出去投胎轉世。呂青看到這一幕,感到全身毛骨悚然。冥吏就說了,還有比這更嚴重的,你不要為了貪圖短暫的快樂,卻失去人身,應該遠離色害,就像射箭一樣快速。你刻印文章,戒淫的文章來勸化世人。隨即冥王就把呂青放回陽間了。呂青就將這個事情刻印成《遊冥錄》,是遊地府錄這個意思,《遊冥錄》。印製萬張來勸化世人,醒悟世人,竭儘自己的力量去行善事。到四十歲的時候連生兩個兒子,拿出家裡萬兩黃金來行善。後來就離開塵俗,前往南海修道去了。後來就離開塵俗,就是離開家庭到南海修道,這個事情是由同里的蔡菁記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