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DIY勁香青蔥油|甘美人生

2023/05/24 03:20:5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y
        從未想過,自己可以製作青蔥醬油。名廚Jacky Yu在信興廚藝中心開班授徒,人人做得到。材料包括蔥、京蔥、洋蔥和乾蔥,加上沸點高的食用油。我選近年潮興的米糠油,它的沸點達254°C,適合炒及炸之用,含8成不飽和脂肪酸,加上有豐富維生素E及其他抗氧化物,被認為是健康的食油。

做法簡單,細心最重要,先將蔥分開蔥白和青蔥兩部份,切段,京蔥切片,洋蔥切絲,乾蔥拍鬆,備用。米糠油落鑊,先放入蔥白、京蔥、洋蔥和乾蔥,中火炸,讓四種蔥慢慢釋出香氣。Jacky教路,一株蔥,蔥白含香氣物質,蔥青則較少,若想青蔥油更香,可以選日本產的蔥,因為蔥白較長,至於青蔥部份,首次炸不下,留後取其青翠顏色。

當四種蔥炸出濃香,停火攤涼倒入攪拌機,此時加入青蔥部份一起攪爛,把青蓉下鑊再以中火炸,約10多分鐘,當青色釋出,由混濁變清澈,代表青蔥內的水份已蒸發,此時青蔥油便大功告成。看着色如翡翠的青蔥油,成功感油然而成,用來伴麵、配肉類,食味無以尚之。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