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陷阱

2023/05/24 11:24:1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May

  每次看見有人為了投資而被騙鉅款,我都覺得非常心痛,一輩子辛辛苦苦賺回來的血汗錢白白的被人騙走,若只是個人的損失已經是一種慘痛的教訓,要是因此而欠下巨債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報載今年首四個月涉及下載虛假投資平台欲炒作A股的騙案已達79宗,損失金額高達7174萬元,有退休男護士被騙盡所有的退休金451萬元,更有一名七旬男子被騙盡畢生積蓄515萬元,真是情何以堪?

  據說騙徒誘惑受害者下載虛假的投資平台投資炒作A股,然後指示受害者把巨額款項存入私人戶口,或者是存款於與投資平台名稱不同的公司銀行戶口,從而把存款全部騙走。

  真不明白受害者為什麼那麼輕易的相信陌生人的遊說而胡亂的開設投資戶口?開戶口前又為什麼不先通過不同的途徑查詢投資戶口的真偽?

  再者是騙徒一般是指示受害者存款於一些私人戶口而不是公司戶口,而且不止一個戶口,而是多個戶口,受害者可有想過把錢存入私人戶口,一旦那個人失去了聯繫要到哪裡去找人?至於把錢存入多個名稱不相同的公司戶口也有問題;普通的公司又怎麼會有那麼多個名稱不同的戶口呢?萬一出了事又該向哪一個戶口索償呢?

  如果能夠靜下心來細細的分析,實在不難避過那些投資陷阱的。

  只要緊記錢不可存入任何的私人戶口,更不應該存入名稱與公司不相符的戶口,已經可以避過一些陷阱了!至於公司戶口,在存款前也必須經過不同的途徑查證公司的真偽,那就萬無一失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5/24 13:58:56 回覆
@淺雪...

所謂「財到光棍手,一去不回頭」,錢財,又怎能隨便的付出去呢?

淺雪
淺雪 2023/05/24 12:11:39 回覆

点講都係貪心惹禍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