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邪淫的定義及大危害

2023/05/24 13:29:08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4 May

邪淫的定義及大危害
除了夫妻之間的行淫外,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都稱為邪淫。
除了夫妻以外,有淫欲的心,以淫欲的處所(淫欲之道):口、大小便處與人行淫,如果事情完成了,那就是犯戒。
如果你是一個正人君子,肯定不會犯上邪淫。有些人娶幾個妻子,依佛法是不犯邪淫戒,因為他們是夫妻,則不犯戒;但是合法的夫妻以外,還金屋藏嬌,有個黑市太太,那就是犯戒了;如有人喪失配偶,再娶或再嫁都不犯此戒。
一個人受五戒後,與夫妻以外的人行淫,犯重罪不可悔,既是斷頭。 (戒律中以斷頭比喻重罪)邪淫的範圍,不唯不得與夫妻以外的男女行淫.即使自己的夫妻,亦有限制:
①、非時邪淫:佛菩薩的紀念日,農曆每月的初一、十五日,不得行淫;月經期間、妊娠中、產前產後,不得行淫。
②、非道邪淫:除了陰道,不得行淫。
③、非處邪淫:除了臥室以外,不得行淫。
邪淫的罪過,分為三品:
與母女姐妹父子兄弟六親行淫者,為上品罪;
與夫妻之外的一切男女邪淫者,為中品罪;
與自己的妻子於非時、非道、非處行淫者,為下品罪,
以此三品輕重,分別下墜三塗。未受戒者亦要承受如此的果報。
在一切邪淫戒之中,以破淨戒人的梵行者,罪過最重。犯戒均在於心,如無邪淫之心,即不會主動去犯邪淫戒,因此,淫戒也又開緣:若為怨家所逼,而不受樂者當屬例外。
殺、盜、淫、妄這四條戒稱為性戒;飲酒戒稱為遮戒。
  1、性戒:在因果上這是罪惡事,不應該做,應該戒掉,稱為性戒。
 2、遮戒:所謂"遮"就是防止的意思。飲酒在因果上不是罪惡事,它沒有善、惡,但就能亂性,使人不能自我控制,其他不良的行為發生,乃至於破戒,為了防止其他的惡事發生,所以要受持此戒。
不邪淫:哪個男人希望自己的太太紅杏出牆,給自己戴綠帽?哪個女人希望自己的丈夫在外搞婚外情?相信是人都不希望此種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我們也不要破壞別人的家庭. 犯邪淫:犯邪淫戒的女人,將來她的丈夫會尋花問柳;如果是男人,將來他的妻子會紅杏出牆,所以當我們受這種果報時,就不要埋怨妻子或丈夫,應該想這是前世造的業,應該如此的果報。另一方面,邪淫者,一切眾生見皆生疑,凡是發生不好的事,別人就會懷疑是他幹的。又好像有些人,一有錢就去花天酒地、尋花問柳,那人家就很難相信他,懷疑他不是好東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