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勸化業障實錄 [43]

2023/05/26 07:56:33 網誌分類: 勸化業障實錄
26 May

三十二、邪淫奢侈敗家

請示者:許新○,男,五十九歲。

住址:高雄市遼寧街。

查:許新○信士,你本是老實商人,以經營南北水陸雜貨為業,開一雜貨店於市場。因貨真價實而生意甚佳,日積月累,終成小富。信士後擴展業務,另再投資成為中盤商。靠原本經營雜貨店的信用精神,終成為雜貨界的翹楚。不久,信士另成立進出口公司。為顯示身份的不同,將原有的舊房舍及代步車輛,全部換新。更不顧家人反對,將賴以成富的原雜貨店售與他人,並另娶公司美女會計為妾。從此日夜花天酒地,奢侈花費,甚至豪賭一擲百萬也面不改色。出門駕駛近千萬的名車,身戴百萬的名表,夜宿豪華酒店。如此放縱奢侈,縱有金山,也難保不空。

若信士能至此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尚為有救,奈已過慣此等奢侈荒唐生活,已難恢復純樸的本性。所謂「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即此理。原信士未發跡前本甚孝順,夫妻相敬如賓,是子女眼中偉大的父親。此時,親情已難喚回信士的本性,親人的勸言只當作耳邊風,日日自甘墮落。而為維持龐大的開支,思賺橫財,遂參與走私,欲求一本萬利。終被舉發破獲,走私之物全部充公,又身犯國法而入獄。最後負債過多,宣佈倒閉。

從此商場風雲,如夢一場。如今你的親人為了生活,租屋於市場做小攤販以維生。信士則孑然一身。過去的賓客、友人、愛妾今安在?甚至膳無定處,居無定所。如此落魄,非為命運之使然,乃信士自作孽而惹引。若非信士貪欲奢侈無止境,何受此苦?寒流已近,信士投宿無門,而至我佛之前懇求改運。此運能改否,你心自知!雖想東山再起,可惜你的福份因為邪淫、奢侈、浪費已享受消盡,除非另行再發心行功立德,懺悔往罪,重新做人,否則吾佛無能為力〈注十〉,此示。

〈注十〉:萬惡淫為首,邪淫會敗壞身體、財運,會禍延子孫,促短生命。古人故云:「人若風流定必貧」,「淫人妻女,妻女為人淫」。總之,邪淫是銷損福份最嚴重的惡行。

編者家住屏東縣高樹鄉,在編者念初中之時,村中有一姓楊的先生,在隘寮溪上撐竹筏運人貨為生。他當時三十多歲,十分好色,除了時常去里港的妓院嫖妓外,自結婚之前就時常利用撐竹筏之時姦淫婦女。中午或晚上,如果有單身的婦女搭他的竹筏,他就把竹筏放流到下游的甘蔗圍中予以強姦。未婚的女孩子被姦淫後懷孕,父母只好把她嫁給老兵。若是已婚的婦女被姦淫後,丈夫查知,往往婚姻破裂。有的婦女羞於見人,甚至上吊自殺。村中知情者都在背後咬牙切齒地罵他禽獸。他則洋洋得意。

不久,惡報來臨,他結婚後所生長子是個智障兒。老二是女兒,長大後去鳳山謀生,起先在咖啡廳上班,後來墮入風塵,不知所蹤。老三是男的,自小不喜讀書,到處遊蕩,高中畢業後去左營的海軍碼頭當兵。放假回來,竟強姦村中一位中等智障的女孩,已好幾次,沒人發覺。有一次,那女孩來月經,他依然強姦她,致血崩,血流整腿。女孩媽媽問知原因,一狀告到派出所,派出所轉憲兵隊,派憲兵把他抓起來。因為海軍碼頭是前線地區,所以沒幾天就依前線軍法,判處死刑。不久,楊先生的太太死了,只剩他孤苦一人。有一天,編者利用清明節回家掃墓,見他兩腿叉開,慢慢從編者的家前面走過,褲襠附近飛繞著大堆蒼蠅,一臉痛苦的表情。編者問媽媽怎麼回事,媽媽說:「這人不到四十歲就患糖尿病,最近又染上梅毒,下體全部腐爛發臭。」後來不到五十歲就死了。死的時候白布上停滿蒼蠅,臭不可聞,無人送終。邪淫必遭天譴,此為真實的例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