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年轻人正以可怕速度死亡” :医学会报告分析原因

2023/05/26 22:33:20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6 May

       报道称,几十年来,医疗技术和安全方面的不断进步逐渐降低了美国儿童的死亡率。一个惊人的反转是,在凶杀、吸毒过量、车祸和自杀等因素的推动下,死亡率现已升至近15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年轻人正以可怕速度死亡”:医学会报告分析原因
2023-05-26 16:43:42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7日报道,美国年轻人正在以可怕的速度死亡,扭转了多年来的进步趋势。

       报道称,几十年来,医疗技术和安全方面的不断进步逐渐降低了美国儿童的死亡率。一个惊人的反转是,在凶杀、吸毒过量、车祸和自杀等因素的推动下,死亡率现已升至近15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年轻人的死亡率在2020年加速上升。虽然新冠疫情本身不是年轻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但研究人员表示,疫情引起的社会混乱加剧了公共卫生问题,包括焦虑和抑郁症的恶化。同时枪支获取门槛降低、危险驾驶和更致命的毒品的出现也推高了死亡率。

       据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社会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史蒂文·沃尔夫领导的对联邦死亡统计数据的分析称,2019年至2020年,1岁至19岁人群的总死亡率上升了10.7%,次年又增加了8.3%。沃尔夫的分析显示,这是政府公开追踪此类数据的半个世纪以来连续两年最高增幅。该项研究发表在今年3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J·L·默里提供的全球死亡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包括英国、德国、加拿大和挪威在内的其他发达国家的年轻人的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但这种增加往往集中在有限的年龄组或某一性别中。

       报道称,然而,枪支是年轻人死亡头号原因的国家只有美国。

       根据沃尔夫领导的研究,10岁至19岁美国人自杀率在2007年开始上升,而该年龄组的遭谋杀率在2013年开始上升。此外,结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疫情期间,新冠病毒肺炎升至美国第三大死因,但仅占2020年年轻人死亡率上升的1/10,2021年占1/5。

       2020年,美国预期寿命下降了1.8岁,是自二战以来的最大降幅,不仅仅是因为新冠疫情,还因为意外伤害——包括吸毒过量和凶杀案——导致的死亡率上升。

       根据沃尔夫领导的这项研究,在疫情初期10岁至19岁年龄段几乎2/3的凶杀受害者是黑人青少年。白人青少年历来在药物过量死亡率上更高,但是2020年黑人和西班牙裔青少年药物过量死亡率的增加使得这一差距缩小。

       研究人员还指出,新冠疫情期间拥枪量增加。越来越多的所谓 “幽灵枪” ——用网上购买的零件或3D打印机制造的武器——使得青少年更容易获得因年龄限制而无法合法获得的枪支。

       蒂基娅·艾伦的祖母邦妮·惠特克说,蒂基娅在底特律长大,是一名优等生和拉拉队队长。她高中毕业后就读于附近的奥克兰大学,她一边在塔可钟快餐连锁店打工一边在学习护理专业。

       2021年7月,18岁的蒂基娅骑车去底特律西北边探望朋友,光天化日之下被开车路过的人开枪打死。目前,此案仍未侦破。底特律警方说,蒂基娅似乎是一场交火中无辜的过路者。

       “为什么一个孩子不能在没有死亡的威胁的情况下在路上骑行?” 惠特克问。

       报道称,许多公共卫生专家表示,他们认为疫情结束后死亡率上升的趋势不会逆转。由于心理健康和枪支的易得性问题依然存在,且这些问题将持续存在。

       沃尔夫称,在其职业生涯早期,她曾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行医两年。她说:“我们在那里看到儿童死于营养不良和传染病。现在我回到美国,看到孩子们死于人为原因,比如子弹和汽车,这令人不可思议。”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d073bf200b4145c79fe232d2f0c5da69/1/2023-05-26%2016:36?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