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想快速消除黑氣嗎?這樣做就對了!

2023/05/27 11:56:08 網誌分類: 宗教
27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過去世有修偏入外道,所造下的業力多不勝數,還曾經謗佛毀法,貪嗔痴非常重,所以黑氣又濃又稠,整個人黑麻麻的,跟柏油一樣。在還沒到精舍修行之前,雖然每天的日子不愁吃穿、有餘錢可以血拚、交友廣闊、盡情地揮霍人生;但這世俗的快樂在夜深人靜時,總讓我覺得渾渾噩噩,沒有一絲真實感。直到遇見精舍,我才找到歸屬感,我知道這裡就是我的家,也是芸芸眾生的家,感恩佛菩薩引導我回家,我也要努力幫助更多眾生回家。

 

佛菩薩教導我們「自性自度」,要度眾生首先要度自己,不能表面說著一口佛話,內在還是眾生的起心動念,這樣只是在修表相,不是真修行。要如何將內在的眾生心轉化成佛心?就是誦經加上行經,大乘經典是佛菩薩修行的過程與智慧,行經就是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必定能走在正道上,絕不會修偏走歪。佛菩薩開示的專修法門,是對眾生量身訂製的修行方法;精舍修行社團所訂的功課,都是最基本、也是對真心想修行的眾生最好的教程。學佛修行不能好高騖遠,更不可能一步登天,要一步一腳印去實修、實作,心性才能漸漸提升。

 

聖賢仙佛都是從人間修起,歷經各種磨難才能成就,更何況是我們這些凡夫眾生。我的業障很多,那就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消業障;我的黑氣很重,那就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消黑氣;總之,只要聽佛菩薩的話去修、去做,那絕對不會有錯!

 

如何消黑氣最快速、最有效?在此與各位分享懺悔法門,我只實際執行了近兩個月,就收穫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每日早晚跪地向佛菩薩磕頭懺悔。早上一起床,我就跪下來懺悔因過去世無明造下的眾多業力,還有修偏入外道、謗佛毀法、悖逆佛菩薩的教導,祈求佛菩薩原諒;懺悔本世未修行前的無明、貪嗔痴,與眾生結惡緣、對眾生造成的危害,祈求佛菩薩及眾生原諒,並立下決心,不再犯相同的過錯。我一邊懺悔一邊向佛菩薩磕頭,眼淚就會不停地掉下來,甚至痛哭,還會有種罪業深重、心如刀割的感受,這時我就繼續不停地懺悔、磕頭,直到情緒穩定為止。

 

晚上睡覺前,我會再次跪地向佛菩薩懺悔,除了懺悔過去世和本世的無明罪業之外,還會懺悔一整天下來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是否有因為個人習氣去傷害他人?是否對人生起嫉妒心、分別心、計較心、瞋恨心……等等各種不善心?是否有胡思亂想、意念不清淨?言行是否莊重?待人處事是否圓融?對人是否心懷慈悲?待人接物是否謙虛卑下……等等,把整天所發生的一切都懺悔一遍,有過立即改,向佛菩薩立下決心絕不再犯,不再重蹈覆轍。懺悔、改過、不貳過,這才是真正有用心在修行。

 

懺悔可以看到自己的黑暗面,一一反省改過;誦經可以學習經典中的智慧漸漸明心見性,寫修行感應文可以加強眾生對佛法的信心,利益眾生;轉發精舍部落格文章,可以弘揚佛法……。懺悔、誦經、行經、行善、利眾,如此堅持不懈,黑氣就能很快地消除。

 

認真執行早晚懺悔效果真的很明顯,我才執行不到兩個月,黑氣就快速消掉很多,再搭配誦經、寫感應文、轉發精舍部落格文章,黑氣消除的速度更快且非常明顯。師兄姐們在我執行早晚懺悔之後,看到我很驚訝地說:「您的臉變得好白、好亮、好像有光!」我請示佛菩薩確認此事,開示:「已消了大部分的黑氣,所以臉會變白、變亮。」真的是太感恩佛菩薩的教導!無量歡喜!

 

持誦大乘經典是修行的基本功,「持誦」就是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並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點地除無明習氣,漸漸地明心見性。阿伯說:「口誦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誦經最重要的是轉心性,要轉心性就要行經,將經典的智慧貫徹在日常生活當中,行住坐臥、言行舉止都不離佛菩薩的教誨,就能修得諸緣清淨,諸事圓滿。感恩。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原本都是一杯清淨的水,經過紅塵滾滾加入色料(貪嗔癡慢疑),已不再單純;心不清淨,會亂想、亂夢並招感干擾,故人要修行、要誦經、要靜坐,把心漸漸漂白、淨化,學習以智慧處事。『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秘密法寶,惟修心而已。」

 

眾生皆具佛性,自性本自清淨,但在五濁惡世中漸漸染污,貪嗔痴慢疑蒙蔽本來清淨的面目,生成煩惱、執著與痛苦。種種無明導致黑氣不斷增生,業力不斷增長,最後墮落在六道輪迴之中,沉淪在三界火宅裡,苦不得脫。

 

修行沒有奇蹟,唯有累積。做任何事情都一樣,不可能一步登天,更不可能什麼都不做就獲得成功。修行更是如此,要日積月累的精進,堅持不輟的努力,才能漸漸去除無明,滌淨煩惱,找回清淨的本心。想靠外力加持、心外求法,是不可能修起來的,且非常容易遇上外道,屆時,原本的業力、黑氣都還沒去除,又再增加新的業力和黑氣,甚至被抽福報、禍延子孫,那可真的是得不償失!因此,修行還是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才是最安全、最實在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的心思要正大光明,心中常存浩然正氣。若過去世曾修偏入外道,腦識中有黑氣,就容易產生不正當的念頭,進而招感沖犯和干擾。修行唸經,修清淨心,讓心裡充滿正能量,行為要莊嚴,才是解決之道。就是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

 

「會胡思亂想,係因過去世有修偏,修入外道,腦識中有黑氣,就會胡思亂想。故請往死裡去誦經消外道願與魔性,盡早消除,人生才會逐漸圓滿。」

 

上述有緣人分享執行懺悔法門消黑氣的方法,效果非常顯著,在短短近兩個月的時間消掉大部分的黑氣,整個人變白、變亮、臉有光!小編自己也實際執行過早晚懺悔,效果真的非常好!黑氣消掉之後,整個人精神飽滿,不再因被黑氣包圍而看起來黑麻麻的、精神不濟。腦識沒有黑氣障蔽,思考變快、理解力增強、邏輯變好、應變能力提升、表達能力變好,與人講話也不再結結巴巴了。另外,在誦經的時候,經文的意思也能進到腦袋中轉化,不再像以前一樣,唸了很多經卻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經文的意思也不明白,現在唸經不但能明白,還能知道怎麼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放下很多執著,整個人變的更清淨、更自在了!

 

每日實行早晚懺悔真的很有效果,還在受黑氣所苦的大眾不妨試試看,也許能突破目前的修行障礙,幫助消除黑氣、提升心性!

 

持誦《金剛經》和《六祖壇經》對消除黑氣非常有效果,精進持誦、認真懺悔、努力改過,潛藏的魔性與黑氣會大量釋出。黑氣釋出時,腦識會混亂,惡習會加劇,這時候的言行舉止、待人處事更要特別小心冷靜,要學會約束自己,不要放任起心動念再度造業,這是消黑氣時的考驗,要忍耐、冷靜去應對,才能突破。

 

黑氣釋出時,唸經時睡覺、打哈欠、流鼻涕、頭痛、疲累……等等,都是很正常的,這是排毒的現象。等到黑氣和業力消到一定程度後,這樣的狀況就會改善,所以一定要堅持努力,不能因遇到一點挫折或阻礙就退轉放棄,那就太可惜了!

 

佛菩薩教導眾生修行要「自性自度」,要透過修行,提升心性,對自己做過的錯事負責任,消除累世業力和黑氣(貪嗔痴)。雖然,我們現在的業力都很多,黑氣也很重,但能遇到佛法,能跟著精舍佛菩薩的教導來修行,就有辦法改變。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迴向,業力和外道願就能一點一點地消除;只要誠心地懺悔改過,黑氣就能一點一點地消融;只要認真行經、行善、度眾,心性就能一點一點地提升。待自身的無明黑氣消除之後,自性的智慧就能漸漸顯露。修行是福慧雙修,修清淨心與不動心,待心性提升到能與佛菩薩相應的境界,自然就能智慧無漏,自性圓滿。感恩佛菩薩。

 

202304 (8).jpg

202304 (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