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的一顆紅豆(一篇舊文)

2007/01/03 19:06:33 網誌分類: 寫作
03 Jan

今夜失眠了,為了一粿紅豆。

深秋的一個午後,相約了她去踏秋。她,來自中國很北,很北的一座小城,聽她說小城到了冬天的時候,鵝毛似的飛雪漫天飄舞,一夜間,一片銀樓玉宇,銀裝素褢……,還有那深深的白樺林。心一下子隨她飛得很遠,很遠,飛到了那座童話般的小城。眼前的她,就猶如那座童話中小城的主人翁,越加地顯得冰清玉潔。就這樣,一路聽她說著遠方,也說到秋。

南國的秋是蒼翠的,少了一點秋意,欠缺了秋天應有的蒼涼。維多利亞城的秋,似熱戀,像火,紅的舖天蓋地,濃得化不開;北海道的秋,則似童化般的初戀,金黃色的楓葉旁鑲著一弘蔚藍的湖水,清晨時份,層層的薄霧在湖面盪漾;香山鬼見愁的秋,則略顯悽美,似苦戀,它擁抱著一望無際的楓海,蕭蕭北風呼喚,為它平添了幾分哀愁。南國的晚秋,含情脈脈,略帶面腆,似暗戀,似相思,似有番話埋在心裡難以啟齒,卻突然間被樹上掉下來的紅豆道破天機,一下子讓你掉進紅的似火的秋實裡,這就是晚秋的南國。

在南國,在今秋,在雨後,我們一起摘下了一顆顆的紅豆,為今秋點燃了生命。

在今秋,伴著她,腳下這十里延綿的山路,越加的覺得那麼的短,時光也悄然流走。

入夢前,一顆紅豆從衣袋裡掉了出來。這顆紅豆,掀起我無限的思念,無限的掛牽。

今夜,為你難眠,一顆紅豆。

2003仲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