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國雙標禁不起推敲

2023/05/27 12:00:01 網誌分類: 時事
27 May

筆下風雲:美國雙標禁不起推敲

美國遏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雙重標準和歪理盡出,就連美國人也看不下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主持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到中國對美光的禁令,米勒指摘中國「未有履行建立透明監管框架的承諾」。美聯社資深記者馬修李(Matthew Lee)隨即追問,「如果美國禁止或試圖禁止一家中國公司在美國或海外開展業務,為甚麼不允許中國做同樣的事情?」、「為何中國不可以有國家安全的擔憂?」

這番「大哉問」殺了米勒一個措手不及,除了不斷重複中國監管不透明,根本答不出究竟。顯而易見,拜登政府的「馳名雙標」完全禁不起推敲,美國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打壓中國,為何中國指美光對華銷售的產品未能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的時候,美國卻暴跳如雷、嚴詞指摘?

美國記者有此疑問,代表不少美國人同樣有此疑問。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家安全考量,美國禁制中興、華為不覺得有問題,還視之為理所當然,甚至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的中國企業或機構多達2,000餘間,現在中國不過禁止採購美光一間美國公司的產品而已,老美便如此受不了,這不是只許自己放火,不許別人點燈是甚麼?

過去美國恃着金融霸權、軍事霸權橫行無忌,而世界上的確沒有別的國家有能力跟它爭霸,做「惡霸」做久了,有強權無公理已成常態。殊不知今時不同往日,中國改革開放後國力騰飛,強勢崛起,當年打韓戰,「小米加步槍」尚且將美軍擊退,現在真正實現了船堅炮利,連太空科技也足以跟美國爭一日之長短,加上有全球最龐大市場和最完善生產線,已沒有必要對美國假以辭色。美國一味以舊思維應對中國,早已不合時宜,未來只會更左支右絀。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0527-0527_00184_004/筆下風雲:美國雙標禁不起推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