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应对生活成本上涨,英国政府或要求商店限价基本食品

2023/05/28 22:44:22 網誌分類: 歐洲
28 May

英媒:应对生活成本上涨,英国政府或要求商店限价基本食品
2023-05-28 15:15:16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27日报道,据悉,唐宁街正计划要求零售商对面包和牛奶等基本食品实施限价,以帮助应对生活成本上涨的问题。

报道称,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助手已经开始着手推行与法国类似的一项协议,即国内主要零售商对一些基本食品收取 “最低费用”。

报道指出,此举将是英国自前首相爱德华·希思1973年限价措施以来,对超市物品价格作出的最大幅度的管理尝试。不过,唐宁街10号坚称,零售商的一切行动都是自愿的。

当前,英国政府愈发担心通胀和借贷成本上升对家庭财务状况造成持续压力。

英国财政部一名消息人士说:“食品通胀比我们预期的更顽固,更难摆脱。”

报道称,持续的通胀和国债收益率上升令人质疑苏纳克在下一次大选前削减个税的决心。

上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经济核心通胀率(不包括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升至6.8%,为31年来的最高水平。

一位大臣说,现在减税的可能性极低,最早也要到明年春天才会实施。

据报道,苏纳克可能在本周的公开讲话中讨论经济状况。目前,官员们准备就高通胀的持续时间提出新建议。

报道称,过去两周,白厅内部和业界人士一直在低调讨论法国那样的限价协议。

在法国,与政府签订限价协议的超市自行确定冻结或降低价格的商品。零售商通常会选择自有品牌商品,因为其成本最容易控制。

但一名知情人士警告说,该计划是 “反市场的”,还可能损害小零售商的利益,因为它们竞争不过提供减价商品的超市。

这名消息人士说:“指责零售商发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其实有些利润并没有那么高,而是紧巴巴的。”

报道指出,唐宁街10号一名消息人士说,该提案仍处于 “起草” 阶段。

这名消息人士说,政府已经认识到超市的 “利润并不高”,但补充说:“压力非常大,我们正与零售商合作,尽一切努力为消费者降低价格。” 政府与零售商的谈判仍处于 “初期阶段”。

报道称,今年3月,法国政府宣布与零售商达成协议。当时,法国财政部长表示,根据协议,零售集团同意降价,因此4月至6月将成为 “反通胀季度”。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通胀率降幅低于预期,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7%,低于3月份的10.1%。

据报道,英国和意大利是七国集团中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上周六,三名英国央行前利率制定者警告称,为抑制通胀,本月早些时候上调至4.5%的利率需进一步上调至6%。(编译/熊文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bd9dcb3f001e4c8883702517ca6ed386/1/2023-05-28%2015:09?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