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非農數據成減息關鍵|投資不求人

2023/05/29 03:21:2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y
        是次聯儲局貨幣政策會議記錄透露,聯儲局官員對未來利率走向存在分歧,有官員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加息,但另一些官員則預計經濟增長速度放緩,將消除進一步收緊政策必要性。儘管在上次利率決議中,各官員一致決定將聯儲局基準利率上調0.25厘,但會議摘要反映大部份官員下一步將傾向採取較寬鬆政策。隨後負責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投票決定在會後聲明中刪除關鍵詞「額外的政策緊縮可能是適當的」,進一步令市場猜測年內或會停止加息甚至減息。目前聯儲局將更依賴經濟數據來調整未來貨幣政策,導致每當重要數據即將公佈時,各界會以數據為參考以猜測聯儲局其後施政方向,引發市場出現波動。

筆者估計,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5月非農數據,從過往數據可顯示,就業需求維持強勢,零售數據也脫離負值,採購經理指數也持續上漲至50以上,核心通脹率也維持高位。種種指標令市場估計美國5月非農數據將會超出預期,經濟指數強勁將加深聯儲局6月加息0.25厘情緒,帶動美匯指數上漲,相對令金價面臨短期下行壓力。

參考目前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筆者判斷現時市場開始大幅收窄聯儲局2023年減息預期,推動債券收益率上升,亦為美匯指數持續提供支持。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元開始突破EMA89與EMA144的阻力位,表現開始站穩,同時也形成N形推動的上漲形態,筆者預期美匯指數將在104.500區間遇上阻力。因此筆者建議,未來大家可持續做多美元相關品種,估計短期風險資產如標普500指數及加密貨幣等,表現將會受壓。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非農數據成減息關鍵|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非農數據成減息關鍵|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