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确定即将发起反攻? 乌军:武器还不够

2023/05/29 23:45:23 網誌分類: 時事
29 May

确定即将发起反攻? 乌军:武器还不够
2023-05-29 14:00:34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5月27日报道,基辅正准备大举反攻。目标是夺回近五分之一的国土。但该国的军火库里目前都有些什么呢?

       坦克、火炮、防空系统、弹药、训练措施——而且不久后甚至还会有战斗机。此外,已经运抵乌克兰的还有特种扫雷装备和数百辆卡车和运输车。基辅需要这些车辆将军械迅速运往阵地。因此不能再说缺少装备了。

       彭博社的分析师估计,乌克兰的反攻将集中在该国南部地区。美国陆军欧洲和非洲司令部的发言人马丁·奥唐奈上校表示,乌军目前的装备比世界上其他正在作战的军队都要好。自2023年初以来,西方各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总价已超过300亿美元。但基辅声称,这仍不够发起反攻使用。

       乌克兰情报机构负责人基里尔·布达诺夫称,乌军已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发动反攻。他在接受德国《每日镜报》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有了最低限度的武器和其他装备。”

       以下是武器库存清点:

        “豹” 式和苏制坦克(黑体)在战争之初,乌克兰只有892辆坦克,其中大部分是升级过的苏制T-64。荷兰开源情报网站 “大羚羊” 网称,乌克兰军人还缴获了至少544辆俄罗斯坦克。

       此外,乌克兰还从西方盟友那里拿到了600多辆坦克,主要是波兰和捷克的T-72坦克及其改进型。

        “大羚羊” 网的军事专家称,去年乌克兰在战斗中也损失了490辆坦克。而乌克兰的军事分析人员甚至估计,损失达700辆到1000辆。

       考虑到这些数字,乌克兰军队发动反击时估计有1200辆坦克。其中大约90辆是 “豹” -2,14辆是 “挑战者” -2。

       不妨比较一下:乌军总参谋部估计,俄军总共有约1000辆坦克在前线,大约是2022年2月24日时的三分之一。

       炮兵是弱点(黑体)乌军炮兵的情况非常糟。西方盟友迄今只提供了大约170门火炮,而不是乌军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要求的500门。弹药短缺则是乌克兰及其盟国最大的难题之一。

       3月20日,欧盟成员国宣布同意向基辅提供价值20亿欧元的100万发炮弹。但最终该计划的金额减少到10亿欧元。

       美国也快没弹药了。美国制造商每月能够生产约1.4万发炮弹。入夏时,产能可提高到每月2万发。军事专家称,就是这个数量也不够乌军发动反击。

       根据互联网上流传的信息,俄罗斯每月可生产10万发炮弹,即每天3300发。但乌克兰方面的专家认为,这个数值是夸大的。

       他们认为,俄罗斯的产能与美国相当,为每月2万多发152毫米炮弹。这相当于每天生产大约750发。

       战斗机方面的突破(黑体)为了能成功收复失地,投入战场的所有兵种必须相互配合。而对基辅来说困难的是,它对莫斯科没有空中优势。

       迄今,乌克兰拿到的都是苏联时代的米格战斗机。乌克兰军方领导人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获得F-16战斗机。英国首相苏纳克首先于5月15日宣布,英国将从今夏开始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5月19日,美国跟进,同意向乌克兰提供F-16。

       但美国总统拜登表示,飞机要在几个月后、飞行员培训完毕时才能提供。白宫方面称,培训至少需要5个月时间。

       即使考虑到俄罗斯方面的严重损失,莫斯科的空中实力仍然是基辅的七到八倍。

       俄罗斯的空中优势不仅来自于飞机数量。俄军在战争中使用的飞机在技术上更先进、更现代化。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6a7fcd18f7714f608a5321a877a20305/1/2023-05-29%2013:41?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