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天道好還,因果真實不虛

2023/06/01 09:54:37 網誌分類: 宗教
01 Ju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老闆自從創業以來已經三十餘年,年歲已高,為未雨綢繆,幾年前已開始計畫接班布局。唯實際並無明顯變化,畢竟這個行業需要長時間的歷練才能亮出真本事,光是一個建案動不動就是幾十億,這不是隨便都能玩得起的。但偏巧老闆膝下無子,沒有兒子可接班,畢竟一生辛苦打下來的基業還是要自己人接手,我看全台的大小建商都是這樣。

 

我們常會說「二代接班」,說來真是不成文的硬道理,傳子不傳賢,生來好命就是要當老闆,就算是個不學無術的闊公子,命運之神也會保送他上衛冕者寶座,因為福報滿到外溢,不坐都不行,外人別想分一杯羹。我十幾年前曾待過一家建商,老闆生了一男一女,孩子國中時期老婆就帶著子女移民國外喝洋墨水了,後來就地紮根,原本異鄉已變成故鄉。老爸公司在台灣也賺了不少錢,看似前景一片欣欣向榮,後事大有可為,但他的內心開始恐懼不安,深怕一個不可預測的失誤,整個事業被人掏空,公司一夕間崩塌。

 

因為公司除他之外全是外人,古代朝中有外戚把持干政,一開始可穩定政權,但他連外戚都沒有,所有員工都是衝著薪水而來的。不知從何時起,他開始懷疑員工的忠誠度,考核忠誠度超越專業本職之上,防人如防賊,所以各部門幹部一一掛冠求去。人才是事業的根基,基礎不穩,何來向心力?後來雖陸續再補進一些專業骨幹,但他心裡的問題未鬆綁,員工的存續也就不穩定。

 

這位前老闆於最後一個建案完工、保固期滿後,抽刀斷水,毅然決然結束公司。公司承購戶成了建案孤兒,而他從此樂得快活,隨後過著他的悠閒退休生活,當時他尚未滿六十歲。曾經為他賣命打拼的部屬,對他的評價都是負面的,他雖賺到他的熱活人生,卻賠上一生的名聲。

 

再回來說我現任的公司也正值世代交替,蒙佛菩薩多年前開示,現在的老闆前世是我的女婿,因果相循幸會於此,現在我成了他的員工。前世的戲還沒唱完,人去茶涼還復來,好戲還在後頭。說起這個機緣,恰是冥冥之中皆有定數,當初應徵這家公司時,老闆並沒有約見我,而是看了履歷直接錄取,我所提年薪條件一律照准。進了公司我感受到老闆對我的尊重,期間有幾家廠商私底下對我說:「你們老闆好像很怕你!」我立刻回說:「哪有老闆怕員工的!況且我的公司資歷也沒多久!」但是我暗自揣測,應該是他前世對我這位老丈人的敬畏之心吧!

 

上述提到老闆沒有兒子接班問題,他的女婿成了當然人選。女婿雖非科班出身,但在這個領域也蹲了很久,對公司內部運作著墨甚深,他的目標清晰明確,大家都公認他是唯一的不二人選,我的憂慮也隨之而來,原來他是我的業主菩薩!多年前蒙佛菩薩開示,迴向圓滿,這段業債早已化解,但我也感受到,表面上的相互作揖,私底下他好像若有似無提防著我。這種感覺如此微妙,也許他的阿賴耶識還殘存著微弱記憶,讓他不能徹底釋懷。

 

他在公開場合明顯不想突出我的角色,有意無意想要弱化我的影響力,這點與他的老丈人風格迥異。常說朝中有人好辦事,老闆退位已是必然,少了老闆這座山神護佑,幸好還有佛菩薩的神山加持。我的目標也非常明確,不管時勢如何變化,每天的誦經功課將一如往昔。雖然我對他有些管理作法也不能全盤認同,但是形勢比人強,只能低頭服軟。

 

想到前世因路見不平,出手過重對他造下死亡因果,如今狹路相逢,如再路見不平只能掛著微笑生吞下去!對人謙卑恭敬,正是在莊嚴自己的深厚修養,否則唸了那麼多的經文,口誦心不轉,那豈不是都白唸了!

 

(分享完畢)

 

「業力」和「福報」,是影響人生順遂與否的兩大重要因素。福報充足的人連帶著氣場強大,縱有業力現前討報,也會礙於當事人強大的氣場暫時無法靠近,只能按兵不動,靜待最佳討報時機。然而,人不可能永遠保持氣場強大,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生存、吃穿用度都在快速消耗福報。福報充足時如果恣意妄為,不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而是盡情享受著福報帶來的種種無往不利,進而對人、對事產生了貢高我慢心,任由言語造作,貪嗔癡、魔性、黑氣增長,福報的消耗就更快了!

 

此時,在旁邊跟隨許久,「靜待最佳討報時機」的業主菩薩便有了出手討報的機會!各種意外、不順接踵而來,這也是我們常說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禍不單行」。人只要磁場一弱,再加上討報時間到了,業力便會蜂擁而至,因為業主菩薩早就在身邊虎視眈眈等很久了!

 

人跟人之間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更不存在莫名其妙的恨,一切都是延續過去世的所做所為而來。過去世的老丈人對女婿諸多維護與提攜,今生因果相循,報恩的女婿成為老闆,對有緣人多方依賴,全心信任與栽培;過去世因路見不平,出手過重對他人造下死亡因果,今生因果相循,報仇的人身份比有緣人位高一階,未來還有很大的機會決定有緣人的工作去留。想一想,如果有緣人沒有這些年的誦經消業,提早化解和老闆女婿之間的因果,這些年的日子想必不會很好過,可預期的是為五斗米而折腰,日日看其臉色、仰人鼻息生存。

 

由此可知,與人要廣結善緣,人的小小惡意,會在未來結成惡果,讓人生至此陷入黑暗;而溫暖的善意,則會在未來萌發善果,成為拯救自己的那道佛光。「因果債,功德還」讓每個人都能彌補過去造下的罪業。上天不罪悔過人,老實懺悔,老實唸經,人人都有機會重新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另外要提醒,人經過累世輪迴,與人的因果如沒有化解,只會世世糾纏不休,本金若再加上利息,人與人之間的因果往往不會只有一條。上述有緣人雖於多年前化解和老闆女婿的因果業債,但經過多年後,其他的因果記憶再次啟動,對方的提防心重新築起,和善的態度也將完全迥異。因此會建議有這方面微妙感受的人重新請示,和對方是否有「尚未化解的因果」或「債清緣盡」的經文數。將過往的所有因果一併化解,再和其補善緣,等同將兩人間因業力產生的裂痕弭平,只有阿賴耶識裡仇恨的記憶完全消除了,討報的人將不再心心念念你的存在,未來才不用擔心何時再被人從背後捅一刀,危機才能徹底解除!

 

都說人不到苦處,不信神佛。命這種東西,提前告訴你沒用,活在當下你又看不見,只有過去了你才能明白。人只有苦過、磨過、哭過,才會敬畏神鬼的存在,才能從心底徹底相信天道好還,因果真實不虛!改變自己永遠不嫌晚,無論年紀多大,無論目前處境多麼糟糕,如果您確定了目標,認定了人生就是為了修行和消業而來,就一步一步往前走,用自律改變習氣,用善良改變人品,人生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

 

修習佛法,智慧漸漸開啟後,世人才會明白,那些讓我們感到難過、或不平的人事物,都是此生最珍貴的試鍊。所有的困難與挫折都是來成就我們的,每個階段的努力,宛如一塊又一塊往上堆疊的基石,每一塊都是幫助我們心性提升的根基。唯有認真面對,積極超越,才能讓我們學會豁達大度,學會淡然放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4 (21).jpg

202304 (2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