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二手成交淡靜租市卻活躍|樓聲隨筆

2023/06/02 03:21:0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整體市況好轉,新盤市場隨即趁勢出擊,並以低開價搶灘,以致二手屋苑市場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回軟,反而租務市場則有明顯升溫,尤其暑假屬傳統旺季租務市場,令到不少屋苑的租務均有所增加,同時亦帶動租金有能力上升。據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租金指數按月升1.42%,更屬連漲3個月兼創7個月新高,當中以中型單位升幅最標青。

由於暑假傳統租務旺季即將來臨,部份屋苑租務明顯轉趨活躍,位於沙田鐵上蓋屋苑租務持續表現理想,連續2個月突破過百宗租賃,成為租務交投最熾熱屋苑,除了本地家庭租客外,通關後海外學生重臨進一步帶動租務需求,內地生承租個案亦明顯有所增加。另外,將軍澳亦連錄多宗預租個案,部份即將入伙的屋苑更成為市場焦點,亦有獲內地生「一筆過」支付全年租金。此外,啟德新發展區上也是市場焦點,尤其該區有較多新盤陸續落成,帶動租務市場轉趨活躍,租客以家庭客為主。此外,由於政府推出「專才」計劃,吸引不少人士來港工作,部份更租樓暫住,亦帶動租務市場向好發展。

據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4月私宅租金指數,按月上升1.42%,屬連續3個月錄得升幅,亦創自去年9月後7個月新高;總結今年首4個月租金指數則累升約1.54%。受到近期二手樓價持續偏軟影響,相信準買家亦傾向租務市場,預期本月租金仍有能力保持升勢。
張日強
張日強 - 二手成交淡靜租市卻活躍|樓聲隨筆
 張日強 - 二手成交淡靜租市卻活躍|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