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生不順、人緣不好的解套方法

2023/06/03 12:16:45 網誌分類: 宗教
03 Ju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黑氣會讓人看起來不陽光,整個人看著就讓人討厭,造成沒有朋友;黑氣也會蒙蔽智竅,造成思考問題不周全,行事說話衝動。」我的個性衝動、思考問題不周全、丟三落四的,事情常常做不圓滿。我每次都想著下次要改過來,可是遇到問題,又經常是想到了這個,落下了那個,辦個事情就沒有圓滿過幾次。我說話不經過大腦,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只想到要表達自己的意思,常常忽略他人的感受,老是得罪別人,明顯感覺到大家都孤立我,但也不知道怎麼改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結錄》:「被黑氣障蔽的人,黑氣沒有釋出,體內都是黑氣,負面思想較重,講什麼都沒有用,他都不會理。智竅被黑氣蒙蔽,做事會沒有方向,故要趕緊消除外道願,將腦識中的累世黑氣消除,才能與人溝通順暢,做事圓融有智慧,行事方能漸漸上軌道。」

 

感恩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讓我了解我情商低和做事情不圓滿的根本原因。為了光明的未來,就要努力修行、提升心性。依照佛經去改過、修正行為,就能漸漸明心見性,待人處事越來越圓滿。

 

做事情不圓滿,就很容易與人結惡緣,到時候還是會因果糾纏,苦不得脫。修行是自性自度、自業自銷,要聽佛菩薩的話,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積極努力消業障、消黑氣、去除貪嗔痴,將各種不正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連根拔除,才是走在修行的正道上,人生就會越來越清淨光明!

 

(分享完畢)

 

黑氣,就是人累世以來貪嗔痴的累積。黑氣會蒙蔽智竅造成思想不周慮、做事沒方向、言行舉止不得體,整個人看起來很黑暗,說話做事負面消極,還會影響人際關係。

 

古德云:「業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阿伯常說:「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都是要修行,要來了結因果宿業和提升心性的。眾生為什麼會有業力、有黑氣?因為有欲望,為了滿足欲望,就有了貪嗔痴,貪嗔痴隨著欲望不斷地增長,執著心就會漸漸生起,煩惱與痛苦就隨之而來。人為了暫時緩解煩惱與痛苦,就很容易枉顧他人權益,甚至傷害、犧牲他人;輪迴根、地獄業就是這樣一點一滴造作而來的,眾生也因自己造的業在六道輪迴中輪迴,一世又一世的沉淪苦海,無有出期。

 

欲望,是輪迴的根本;修行,是破迷開悟,要將這些輪迴的種子連根拔除。若是欲望不除、執心不滅,就不可能超脫輪迴,就算花了很多時間誦經,但心性不提升、放不下、看不破,最後依然是在苦海中浮沉,苦不得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既然知道自己有錯誤的習性跟觀念,就要下定決心『趕快』導正,千萬不能說難改,就給自己合理的藉口慢慢調整、慢慢改;小病不治,大病難醫,人之所以有許多惡習,皆因輕忽小習慣,以為無礙,結果日積月累,小汙點變成大污點。」

 

修行,就是矯正自身心性、思想和言行舉止的過程,只要肯用心修,認真改,累世的貪嗔痴一定能漸漸拔除,恢復本自俱足的清淨心。佛經就是佛菩薩留給眾生的智慧寶典,待人處世、言行舉止、思想觀念都要學習佛菩薩,並且落實運用,這才是真修行。修行的過程當中,會漸漸發現自身的缺點、不良習氣、錯誤觀念和盲點,這時候就要依照經義去調整、改進,越早導正越好,才不會放任身、口、意不斷地造業而不自知。

 

一位師姐分享:「當黑氣與魔靈大量釋出時,會出現很多不適的症狀。例如,黑氣釋出會阻塞腦識,造成腦袋不靈光、反應慢、說話沒有邏輯……等等。於是,我就趁此機會學習修飾自己的言語,話講出口前先想想,是否婉轉?是否禮貌?是否溫暖?是否圓滿?正所謂『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言傷人六月寒』,說話與做人同等重要,要好好說話,好好做人,才能廣結善緣,不結惡緣。

 

這個階段的負面情緒、思想也會不斷地冒出來,此時要微觀自己的起心動念,每當不正的思想冒出頭時,就要察覺並且降伏,不要等到這些負能量和不正思想都出去溜達一圈回來之後才猛然警醒:「啊!我不能這麼想!啊!我要善護念……。」這就是修行不得力,放任不正思想亂竄,不能及時降伏,這就是開眾生知見,修行就不會有進步。

 

《六祖壇經》:「吾亦勸一切人。於自心中。常開佛之知見。世人心邪。愚迷造罪。口善心惡。貪瞋嫉妒。諂佞我慢。侵人害物。自開眾生知見。若能正心。常生智慧。觀照自心。止惡行善。是自開佛之知見。汝須念念開佛知見。勿開眾生知見。開佛知見。即是出世。開眾生知見。即是世間。」

 

黑氣與魔靈大量釋出需要《六祖壇經》的幫忙,這個過渡期的考驗真的很多,不管是想的到或想不到的,什麼考試都有。勤誦《六祖壇經》就好像佛菩薩時時刻刻在身旁提醒,遇到考試時,能迅速找到應對方法,降伏妄心,圓滿、圓滿、再圓滿。

 

《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大釋出的階段也會有很多相來迷惑,要用智慧來判斷,不能憑著感覺走,因為感覺會被習氣牽引,通常都是錯誤的,用感覺來判斷是非對錯,等於引火自焚、自取滅亡。因此,要能於相離相,在一切相上又超離一切相,對外不執著,對內不迷惑,盲點才能突破,心性才能提升。

 

前幾次黑氣釋出時,總是被腦袋不靈光、講話不利索、身體不舒服、人際關係受影響、靈界干擾很多……等表相迷惑,忘了觀照自心,微觀內在的盲點及不足之處。這一次,我不再理會表相的不適感,轉而反觀自照,微觀起心動念,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麼多想法、這麼多胡思亂想、這麼多不正思想,這就是造業、墮落的根源,也是尚未突破的盲點。這是我的修行功課,藉由這一次大釋出來反省、覺察、改過,認真誦經、靜坐,堅定才能突破。(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一定會有干擾;干擾,是來考驗的,要時時微觀自己的心念,若有偏移時就要警覺,莫被其所左右。」

 

「修行就是修自己的心,要往內自省,不是一直跑靈山,向外求緣(援),那是在修外相和攀緣,是在『心外求法』。有句偈云:『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可多唸誦《金剛經》洗滌被塵世染污的塵垢,逐漸地將汙垢清除後,人生才會光明燦爛。」

 

「靈跟人一樣,都要經過教化才能明白事理;凡是沒有經過修行歷鍊的人,大多帶有不同程度的貪嗔癡慢疑,惡習尚重,業障深厚,往生後,靈體也無法光明萬丈,一樣是陷在執著的痛苦中。所以,要把握可以修行的機緣和時機,將心性提升並且消除惡習,好讓自己的下半輩子和未來世,都能夠越來越光明。」

 

修行,是修自己的心,不是修他人的行為。要把別人當成自己的鏡子,反觀自照,如唐朝有名的政治家魏徵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這些相都是我們的借鏡,是要來讓我們修行的,要「借假修真」,不是在境上生心。修行的最高境界就是清淨心與不動心,如果被境相束縛,煩惱痛苦也會隨之而來,人生如何清淨自在?人生的路要自己走,日子要自己過,沒有任何人能幫您走、替您過。人生苦短,要把握寶貴有限的光陰努力認真修行。誦經行經,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業障越消,煩惱越少;黑氣越消,痛苦越少。有佛法就有辦法,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努力,有佛法就有辦法,人生就能越來越清淨自在。

 

202304 (44).jpg

202304 (4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