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

2023/06/03 21:4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讀者們,你們相信「緣份」嗎?

一個晚上,筆者稍為晚才離開辦公室,按照一般路徑前往搭地鐵,在地鐵車廂裏,忽然想起似乎未有帶走錢包。結果,真的發現沒有,唯有在下一車站下車,並乘車返回原站急急趕回辦公室。

在辦公大樓的電梯大堂,赫然見到一個人臉熟。細看,居然在那裡遇上了之前曾一起工作,但已經各自離開舊公司的同事。舊同事同樣十分錯愕。

為什麼舊同事會在筆者工作的辦公大樓出現,原來,筆者辦公室旁邊的一個機構舉行聯誼聚會,她參加完活動,正準備離開回家。她沒有意識到聚會地點旁邊的辦公室,正正是筆者現在服務的公司。

雖然有謂「有緣千里能相會」,香港地方細小,但居住人口眾多,能夠不期而遇,並不容易。

讀者們,你們有沒有「不期而遇」的經驗?歡迎分享。

後記: 為免再次忘記帶走錢包,家人建議筆者吃完午飯後,便應將錢包放在下班會帶走的背包裏。這是一個不錯的提議,會試行一會看看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