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越求干擾越多,越求失去的越多

2023/06/04 11:15:51 網誌分類: 宗教
04 Jun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結錄》:「接觸或修入外道,清淨心會被汙染,雜思會很多,財運不順遂、家庭不圓滿、事事都不如意;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昨天我的一位客人問我為什麼吃素?我說:「是有故事的,我女兒好幾年前生了因果病,因禍得福而接觸了佛法……。」我向她解釋了一番。她說她也相信佛法,更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佛菩薩化身來渡眾的,所以平常要多行善積德。她還提到自己也很少吃肉,會盡量少碰,除非和朋友聚餐不得已,我稱讚她很棒!

 

她又問我:「那妳有在唸經嗎?」我說:「當然,女兒就是我唸經幫她消業,就這樣神奇救回來的!相信因果,就有奇蹟出現,唸經消業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也是無法想像的,佛法難聞,就怕眾生不信!」她還提到她朋友,只要有空,就約她參加到處的進香團,可她總是拒絕朋友的邀請。我心想:「算妳很有智慧,不會被妳的朋友牽著鼻子而走!」

 

這時她向我訴苦一番,她朋友一直以來為了自己的慾望,參加每個不同的進香團,到處去求財、感情、工作、健康等,但發現朋友參加很多進香團活動後,看到朋友慢慢變成諸事不順,例如:這麼多年沒有一份正常的工作,每段感情也是不順,好不容易遇到對方,相處後對方一直向她要錢,身體也不好,連看醫生的錢都沒有……。看到朋友過得慘兮兮,她說曾經多次勸導朋友,不要到處拜、到處求,可她的朋友就是不聽。我說:「她到處去求拜,自身的福報有可能被抽光光都不知道,真的是很慘!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如果凡事都用求的就能實現,大家都去求就好了,那我們這麼辛苦工作、唸經消業、修行是在幹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經華節錄》:「越求干擾就越多,是因為貪嗔痴所致。『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如果用求的就有效果,大家都用求的來如願,背後的代價往往是自己不堪負荷的,這些如願的代價,大多都是往後的福報提前被挪用的現象,更有甚者是挪用他人或自己親屬的福報。這就是外道法。」

 

接觸或修入外道,清淨心會被污染,雜思會很多、財運不順遂、家庭不圓滿、事事都不如意;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分享完畢)

 

一般人信仰宗教,都是注重在形式上,而且多半是以有所求的心,求無所得的果。精舍一直提醒世人:「福是修來,不是求來的!」自己想有怎樣的果,就得先種怎樣的因,可惜很多人無法了解,還是一逕往廟裏求、往廟裏拜,而且是神像越多的廟子香火越鼎盛。佛陀一直跟我們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句話如果能夠熟背不忘的話,遇境卡關時提醒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那麼遇到任何困難都能解決,因為你會知道見到任何相都是虛妄相,也就不會起煩惱心。

 

阿伯常說:「定、靜、安、慮、得。」人生中之所以有許多煩惱,是因為自己妄念紛飛,自己的心沒有定下來。例如:中午吃飯時會想著晚上要吃什麼?上班時想著家裡還有什麼事情沒做?唸經時想著自己怎麼這麼可憐,業力經文要唸到什麼時候才能唸完……。現代人的腦袋很聰明,點子很多,但現代人也同樣被自己不安定的心操控,自己作繭,自縛自己!

 

輪迴的根本起於無明,世人因自心的不通透,因智慧被塵沙業、被黑氣障蔽,所以到處去拜求、到處去找有名氣的老師算命,以為從別人身上可以找到自己欠缺的東西,殊不知寶藏只在自己的身上,「自性若迷,福何可救?」佛曰:「智慧不可賜」,眾生最欠缺的是「智慧」;智慧不夠,頭腦就不清明,容易顛倒是非、人云亦云、拿香跟拜、跟著別人團團轉。這世上聰明的人比比皆是,但聰明的人不一定有智慧;智慧要從不斷的反省觀照中,一點一滴改正、一點一滴修持而來,絕非依靠外力的灌頂或加持!

 

人的本性恰如白蓮花一般,潔白、無染、芬芳,而又佛性具足。有句話說:「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人生跟著改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氣,也無時無刻不被習氣影響。修行是向內看自己,洞察每個情緒背後隱藏的不安與煩惱,理解它、化解它、然後放下它;洞察無常就像調皮的小孩玩捉迷藏般,不知何時現身,所以更珍惜當下的人事物;洞察習氣能左右一個人的思想與行為,因此不隨順習氣,學會用智慧之眼看人間事,學會包容、寬待每個傷害我的人。每天晚上靜坐時將自己一天的言行重新跑一遍、重新檢視一遍,有過則改,無過繼續保持,知過、改過、無過,何愁心性不提升!

 

許多人拜佛,求佛菩薩保佑自己,求佛菩薩讓自己明心見性,事實上,求佛菩薩不如先求自己。障礙自己的,從來不是別人、不是上天,而是您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如今佛前皆懺悔。」修行後的人生如果想越過越好,您必需先革除自己的壞習氣;您必需將習以為常的五毒從心中驅逐;您必須時時提醒自己,把跟隨許久的如傲慢、抱怨、不尊重、自大、貪心、懶散、自卑、忌妒……等眾生心,這些通通「丟、捨、棄」!

 

阿伯說:「因上改是智慧,果上懺是聰明。」學佛要知道自己為何而學佛,學佛更要認清自己的目標在何處。學佛貴在有正知正見,學佛貴在有正確的態度,心正則行為正,心邪則行為邪,神鬼亂,是因為人心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如果世人能明白萬事萬物都有因果,便不會盲目的將希望寄託在神佛的身上。當您已認清因果的真相,只要消業、修行的初發心不變,強大的願力,會讓我們堅定的走在佛道上,不會偏移。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4 (27).jpg

202304 (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