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金与正痛批:盲目跟风美国谴责朝鲜的国家,丑态毕露

2023/06/04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4 Jun

金与正痛批:盲目跟风美国谴责朝鲜的国家,丑态毕露

2023年06月0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在美国的 “强盗” 要求下,召开会议单独处理朝鲜发射 “军事侦察卫星” 一事,并批评一些盲目跟风美国谴责朝鲜的国家丑态毕露。

                      资料图:金正恩的妹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

  金与正表示,只拿朝鲜发射卫星说事,是 “歧视性的无知做法”。

  金与正在谈话中称,这种 “盲目追随美国”,动辄就拿朝鲜行使主权权利大做文章的做法,是最不公正、偏见而且干涉内政的主权侵犯行为,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她还说,“加入美国反朝谴责骚动的一些国家不分青红皂白,成群结队听美国的哨音起舞,这种丑态真够瞧的。”

  她继而表示,“个别而言,那些国家没有任何理由和依据与我国在安全利益上相互对立,更不用担心我们的军事侦察卫星。如果这些国家认为盲目听信美国的话对他们有益,那么我想提醒一句,不向美国投诚,既能为本国增光添彩还能保证安全的途径有的是……”

  金与正强调,“朝鲜发射军事侦察卫星是针对已逾越红线的美国及其仆从势力的军事威胁,而采取的应有的反制措施,是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防卫权行使。” 朝鲜 “将继续采取积极的行动措施行使包括军事侦察卫星发射在内的主权国家一切合法权利”。

  她表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来自朝鲜的强大自卫力量,而不是美国的 “政治工具” 炮制的决议。“我们将始终不渝地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并毫不犹豫地做出我们该做的事情直到美国及其盟国感到无聊、承认自己的选项是错误为止。”

  此前,针对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称 “朝鲜发射军事侦察卫星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有加剧紧张局势、制造域内不稳定安保状况的危险,所有国家应该批评朝鲜的卫星发射”,金与正发出诘问:“到底是谁在加剧紧张局势,制造域内安保复杂动荡状况?”

  针对韩国和美国指责朝鲜发射卫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5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半岛形势出现当前的局面,脉络是清楚的,也是中方不愿看到的。防止形势继续下滑的唯一出路是,各方正视半岛和平机制缺失的症结,按照 “双轨并进” 思路重启有意义的对话,均衡解决各自合理关切。

  在联合国安理会6月2日举行的朝鲜半岛核问题公开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表示,近年来,美方把半岛纳入 “印太战略”,在半岛及周边地区持续进行军事活动、大幅增加军事存在,严重损害半岛及周边国家战略安全利益。就在一个多月前,美韩发表《华盛顿宣言》,表示要加强 “延伸威慑”,甚至计划派遣战略核潜艇到访半岛。美方的作法置他国关切于不顾,完全服务一己地缘私利,执意在半岛问题上借题发挥、制造紧张。美方的作法充斥冷战思维,挑动阵营对抗,损害他国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

  耿爽表示,当前半岛形势紧张脆弱、复杂敏感。越是如此,各方越要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相互刺激,防止局势升级甚至失控。越是如此,各方越要坚持外交努力和政治解决,争取通过重启有意义的对话解决各自合理关切。越是如此,各方越要着眼大局和长远,按照 “双轨并进” 思路,并行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

【编辑:李岩】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6-04/1001915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