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果然紧跟!美印太司令部发声炒作中国导弹驱逐舰逼退美舰 “不安全”

2023/06/04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4 Jun

果然紧跟!美印太司令部发声炒作中国导弹驱逐舰逼退美舰 “不安全”

-2023-06/04 18: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加媒公开中国军舰横切逼退美舰后,美军果然跟风炒作。

       根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3日早些时候炒作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被中国军舰逼退一幕称,中国军舰加速驶入“钟云”号驱逐舰面前,进行了一次横切。加拿大“蒙特利尔”号护卫舰指挥官保罗·芒特福德声称,中方军舰告知美方,他们正试图进入中方领域,需改变航线以免发生碰撞,美舰的回应声称要求中方远离“钟云”号,但最终改变航向并减速。

加拿大环球新闻网3日曝光美加挑衅行动被中国解放军军舰警告一幕 图自加拿大环球新闻网视频截图

       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当地时间3日晚些时候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就此事横加指责,攻击中方做法 “不安全”。

       美军印太司令部声明先是以一贯的说辞声称,根据国际法,美国 “钟云” 号驱逐舰、加拿大 “蒙特利尔” 号护卫舰依公海航行自由制度在台湾海峡南北方向进行例行航行。随后,声明开始指责中国解放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苏州舰(舷号132)以 “以不安全的方式” 从 “钟云” 号驱逐舰左舷超越,并在150码(约137米)处越过美舰舰首,“钟云” 号保持航向并减速至10节(约18.52公里/小时)以避免碰撞,声明为此攻击中方违反国际水域海上 “道路规则”。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施毅陆军大校表示,6月3日,美国 “钟云” 号驱逐舰、加拿大 “蒙特利尔” 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依法依规处置。有关国家在台海地区有意制造事端,蓄意挑起风险,恶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向 “台独” 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而就在4日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中国前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还表示,如果要恢复中美高层防务谈判,美国应本着 “诚意”,减少在中国附近部署军力。“他们为什么要漂洋过海来?到我们家门口?” 崔天凯在谈及美国海军和空军在中国附近部署军力时说,“他们离我们的领土太近了,离我们的领海太近了。” 崔天凯说,“如果秉持着善意,如果本着诚意,他们总能找到有效的沟通方式。”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AmyH0tBJ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