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李丞責 - 紀秋塘夜話(一)|風水奇譚

2023/06/05 03:2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研究命理,必須了解「陰」、「陽」,了解歷史。在很久以前,丞責早已留意到,女鬼的故事比男鬼還要多,這個是何原因?

話說中國人心目中的鬼,卻有着生動的形象,他們是長髮飄飄的聶小倩、是深情款款的杜麗娘,是笑語盈盈的嬰寧……

與這些善良、美麗的女鬼相比,男鬼就顯得比較蒼白,為甚麼中國有個性的女鬼多?中國著名民俗學家、鬼文化研究專家徐華龍先生為我們解答了這個疑惑。
‧女鬼愛恨分明 男鬼沒個性

中國的鬼給人留下的印象是女鬼比較多。傳統戲劇中的鬼往往也是女鬼為多,如湯顯祖《牡丹亭》杜麗娘等,給人們留下美好的印象。這些傳統戲經過數代甚至幾十代相傳,在人們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記憶,更變成大家口耳相傳的內容,這樣也使女性的鬼魂顯得很多。

中國女鬼具有美麗、賢惠、正直、善良等性格特點,還有敢怒敢言,愛恨分明,不達到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和勇氣,這在女鬼性格中佔據很大地位,與男鬼截然不同。
李丞責
李丞責 - 紀秋塘夜話(一)|風水奇譚
 李丞責 - 紀秋塘夜話(一)|風水奇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