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 恒指反彈或受制19350阻力|一周之計

2023/06/05 03:21:26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n
        上周恒指曾跌近18000點,周三最低曾見18045點,可幸上周五大幅上升超過700點,收市報18950點,相對前周上升203點,升幅1.1%,結束連續3周跌勢。國指上周升1.1%,也結束連續3周跌勢。科指終於結束連續8周跌勢,按周升3.6%。美國債務上限協議獲得參眾兩院通過,避免出現債務違約,令全球鬆一口氣。

滬深股市上周也有所回升,上證綜指和深證成指按周分別升0.6%和0.8%。財新中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0.9,高於4月的49.5,重返50以上的擴張水平,亦是3個月以來首次改善,表現比官方製造業PMI好,為股市帶來支持。上周六,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指出經濟恢復的基礎尚不穩固,須分批次加快推出針對性強、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並通過深化營商環境重點領域改革,切實增強政策有效性,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多具體實施細則出台。
加息機會降 美股造好

美股方面,受惠債務上限協議獲得通過,以及有聯儲局官員發出「鷹派暫停」信號,呼籲6月暫停加息一次,讓政策制定者有更多時間評估經濟前景。上周五公佈就業數據顯示,5月份非農職位增加33.9萬份,多於4月份向上修訂的29.4萬份,亦遠多於市場預期18萬份,但失業率從3.4%升至3.7%,高於預期3.5%,加上平均時薪按年升幅降至4.3%,低於預期4.4%,令6月加息機會下降,刺激美股上揚,杜指和標普500按周分別升2%和1.8%,納指按周亦升2%,同時是連續第6周上升,是自2020年以來最長升勢。

說回港股,恒指由18045點低位回升,是否已經結束下跌浪,還是一次技術性反彈,端視能否重越19500點並企穩其上。若只屬反彈,估計在19350點水平會遇到阻力。
黃瑋傑
黃瑋傑 - 恒指反彈或受制19350阻力|一周之計
 黃瑋傑 - 恒指反彈或受制19350阻力|一周之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