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韩29家民间团体被爆过去3年间贪314亿韩元政府补助

2023/06/05 23:45:23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5 Jun

韩29家民间团体被爆过去3年间贪314亿韩元政府补助

-2023-06/05 06:5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金惠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4日,受韩国政府拨款补助的29家民间机构被爆在过去3年间通过违规操作贪污314亿韩元(约合1.71亿元人民币)补助金,政府决定向涉事机构收回补助金、提起刑事起诉以及移交司法机关调查,并将明年的相关补助预算减少5000多亿韩元。

       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称,过去3年共有1.2万家民间机构从韩国政府拿到总计达6.8万亿韩元的国库补助。政府发现其中通过违规操作贪污的案例共计1865起,具体违规操作包括挪用、收受回扣、冒领、用于个人支出、文件造假、内部交易等。报道称,一家从事 “统一运动” 事业的团体属于典型案例。该团体以 “发掘民族英雄” 的名义从政府拿到6260万韩元补助后,却将资金用于 “推倒尹锡悦政权” 为主题的政治性演讲活动,并向不相关的人员支付高额稿费,成为被司法机关调查的对象。此外,一家民间机构甚至将补助金用于报销夜店消费。还有一些机构根本就是皮包公司,利用政策漏洞成功申领到 “就业岗位补助金” 3110万韩元等。

       韩国《朝鲜日报》4日称,韩国总统府表示,已将其中86起涉嫌严重违法的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调查或提起刑事起诉。对于那些通过弄虚作假的方式申领国库补助金的民间机构,政府决定追回全部补助金。对于那些有资质申领补助金、却在资金使用过程中违规或贪污的机构,政府决定追回涉案资金。

       此外,为了预防此类事情再发生,并加强补助金管理监督,韩国政府决定构建网络化管理体系,对接受政府拨款补助的民间机构及其受委托执行的机构全部进行统一登记,要求这些机构定期上传会计账本、结算报告等文件资料,并通过企划财政部每季度盘点受补助机构的资金使用和执行情况。若被发现不法行为,涉事机构5年内不得申领补助金。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B6CbLDkU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