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巴黎举办 “听写大赛” ,香榭丽舍大道改为 “考场”

2023/06/06 00:00:00 網誌分類: 西歐
06 Jun

巴黎举办 “听写大赛”,香榭丽舍大道改为 “考场”

-2023-06/05 07:4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董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国Cnews新闻网4日报道,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当天将改造成一座巨大的 “考场”,因为当地要举行史上规模最大的 “听写大赛”。

当地时间4日,法国巴黎,当地举行史上规模最大的 “听写大赛”,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变身巨大 “考场”。图源IC photo

       对于热爱文学的法国人来说,“听写” 是他们基础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由于法语的读音和语法非常复杂,即便是成年人也不能保证都拼写正确。这场 “听写大赛” 由香榭丽舍委员会倡议举办。清场后的6600平方米空间里摆满近2000张书桌,凯旋门下还搭建起一个巨型黑板。主办方表示,他们要让这条举世闻名的大道变成记录独特时刻的舞台。

       报道称,此次听写大赛从下午一点开始,连考3场,每场约1700名考生,总共参加人数超过5000,没有任何语法错误的考生可获得奖励。考题由法国著名作家和记者朗读,担任 “监考官” 的法国小说家哈希德·桑塔基认为:“将人们带回到写作之中,才是最典型的法国式学习。”(董铭)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B6ZdSyii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