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前學運領袖真面目

2023/06/06 13: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6 Jun

筆下風雲:前學運領袖真面目

每逢六四,前學運領袖王丹例必跑出來刷存在感,但今年他深陷性侵醜聞,不用刷存在感一樣被推到輿論風口浪尖。他先被台灣李姓男子指控,9年前在美國紐約法拉盛地區一間酒店內強吻他和強暴未遂,復被姓徐專欄作家指控是性騷擾慣犯,13年前在卡拉OK當着其男友面前,將右手伸進他的衣服內撫摸他的腰。其任教的國立清華大學率先跟王丹割席,表明為降低學生人身風險,暫停開課至調查完成。

對於連串指控,王丹至今提不出有力的辯護理由,只能模棱兩可地表示「與認知和記憶有巨大落差」。李男則死咬不放,再開記招提出更多有力證據,包括攝於王丹私人住所的照片,要求王丹道歉,否則提告。王丹至今在死撐表示歡迎提告,後續如何,下回分解。

事實上,這位前學運領袖好男色已是公開的秘密,過去打着反共旗號、「六四光環」、擺出道貌岸然狀招客吸金,其實這一切都是台灣綠營以至美國營造出來的假象,如今醜聞引爆,形象隨即破產。當然,他也和民進黨一樣,甚麼醜事壞事都不會是自己的問題,必定是中共的問題。目前身在美國的王丹,意有所指地說:「在美國也會感到來自中國政權的威脅」、「世界應記住中國共產黨真面目」云云。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世界應該記住的,顯然是這位前學運領袖的真面目。

這麼多年來,他藉着「六四光環」穿梭各大學任教和演講,接觸到的年輕男學生不計其數,加上文化圈中仰慕他的無知少男肯定也不在少數,有人藉着這些「優勢」食了多少囝囝,想也想得到。只是他本人也許想像不到,竟會有東窗事發的一天。說到底,六四對於這些「偽君子」來說,最大意義或許僅止於此而已。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0606-0606_00184_004/筆下風雲:前學運領袖真面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