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擁抱創科夢|甘美人生

2023/06/07 03:22:0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n
        在中央圖書館一個展覽上,香港中學生熱情地投身於創科大潮。香港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老師,為學生編排人工智能課程,讓不同年級的學生一同學習,掌握人工智能的技術,並合力研發「無人駕駛」太陽能車。起初,學生們參加小型太陽能模型車比費,獲取成績,逐步燃點起製作可載人太陽能車的欲望,產出校方第一部可載單人的太陽能車,之後不斷改良,載客人數增加,並試用不同的物料,優化車身外觀。多年來,同學們研發出多部可載人的太陽能車,獲頒多個獎項。他朝一日,香港可能出現港版馬斯克。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學生設計了一個智慧校園的模型,利用科技提升學習環境,以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由積木堆砌的學校模型中,加入micro-bit達成不同任務,例如為了確保圖書館環境寧靜,當聲量感應器探測到聲量過大時,便會提示同學降低音量。學生們又利用物聯網的技術,把micro-bit蒐集到的環境數據,例如溫度及光度等,透過甘美人網絡傳送至Thingspeak.com,讓不同的持份者即時了解課室的環境變化,確保學生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由學生打造智慧型校園,最貼合學生的需要。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