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頭太高

2023/06/07 11:53: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Jun

  本來能夠住在公屋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事情,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排隊輪候公屋了。

  然而,對於我妹妹來說,卻是心煩意亂,頭大如斗;一方面要應付即將實施的每兩年一次的資產審查,另一方面又要面對兩個兒子兄弟不和的問題,真是煩上加煩。

  正因為她的兒子兄弟不和,小兒子經常想搬開出去住,不過,他只想自己另外供一層樓,卻沒有想過出去租房子。

  他訂的目標似乎很高,要求兩房一廳,三百萬元左右的房子。據妹妹說近日她們看中了一層位於屯門的房子,實用面積約有三百多呎,據說業主急於用錢而求售,開價三百萬元,她去銀行估價,銀行可以估到三百八十萬元,所以她非常心動,很想購入。

  只是,單靠她兒子的收入,據她說基本上過不了銀行的壓力測試,昨天她打電話跟我談,雖然沒有直接開口想找我合資購入該單位,或者想找我做擔保人,可是我也知道她的用意。

  我告訴她如果真的想要買入那個房子,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的經濟問題,特別是她的兒子的問題,我說面對外面的大環境,她的兒子能夠保證未來數十年的日子工作不會有所改變嗎?萬一將來收入出現變化而沒有能力繼續供樓怎麼辦?可不能以今天的收入狀況去預定未來幾十年的變化呀!萬一不幸遇上公司裁員或者是倒閉而失業怎麼辦?

  其實,她兒子不該把目標訂得太高,必須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及未來可能出現的工作變化去做決定,如果擔心日後工作出現變化而無法供樓就別去想了,畢竟供樓是一輩子的事情呀!要做樓奴可也不容易!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6/08 14:23:09 回覆
@淺雪...

對呀!做生意也是一樣,與人合資終究多數是會出問題的。

淺雪
淺雪 2023/06/08 12:22:43 回覆

到頭來.分分鐘親戚都冇得做

易明
易明 2023/06/08 09:21:55 回覆
@幪面馬仔...

如果真的夾錢買樓自然要寫出錢的人的名字,只是夾錢做事這東西長遠計必定出現衝突,所以我根本是不會考慮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3/06/07 23:52:45 回覆

夾錢,寫邊個名?有爭拗就吾好喇!一個賣,一個吾賣,已經煩喇。

近身錢最好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