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環保展推廣港研電動小巴(上)|商貿先鋒

2023/06/08 03:22:1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n
        香港致力爭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近年推動香港電動車普及化,鼓勵市民實踐低碳生活。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於2014年成立,專注研發商用電動車,並先後推出5.5噸貨車、16噸純電動貨車和勾斗車,以及28座純電動低地台中型巴士等車種。去年12月,該公司在香港貿發局和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合辦的第17屆國際環保博覽中,展出最新的Vertec 19座集電弓頂充式純電動小巴,吸引近20間機構的查詢,反映電動車愈趨普及。
獲各行業青睞 擬拓海外市場

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懿容提到,在查詢的客戶群中,過往以大型機構為主,近年有不少中小型機構亦感興趣,而且不限於物流及運輸行業:「例如保良局表示有意試用環保車來接載老人家參加活動,不少企業都想試訂購一、兩輛電動車,以取代傳統汽車。」

她表示,該公司連續多年參與國際環保博覽,藉以展示最新研發的電動車款及人工智能產品:「我們視國際環保博覽為宣傳渠道,可以讓人看到香港有這樣的企業,一直發展環保節能的事業。」該公司透過該展覽成功接觸不同行業的客戶:「這次接觸了近20個客戶,有大企業,也有不少中小企,部份還在跟進中,落實合約要較長的時間。」她形容,客戶表示興趣後,會安排試車,了解車種是否適合:「客戶各有特定要求,例如乘客坐輪椅需要較寬闊的走廊通道;飲品公司需要電動車提供冷藏飲品的供電設備。」

吳懿容坦言,該公司長遠亦有意開拓東南亞及歐洲市場,並將於今年10月繼續參加國際環保博覽。吳懿容下期將分析商用電動車愈趨普及的原因,及其公司未來發展動向。
商貿先鋒
■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懿容(左一)坦言,該公司視國際環保博覽為宣傳渠道。(受訪者提供圖片)p/  
 ■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懿容(左一)坦言,該公司視國際環保博覽為宣傳渠道。(受訪者提供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