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BBC是英國墮落折射

2023/06/08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8 Jun

筆下風雲:BBC是英國墮落折射

打着新聞自由旗號肆意造假,向來是西方傳媒慣技,臭名遠播的英國BBC更是箇中佼佼者。BBC前記者David Keighley創立的「新聞觀察」,近日向英國政府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部門提交報告,批評BBC自2017年至其後5年內,一共收到超過60萬宗與報道存在偏見的投訴,卻只有25宗獲BBC行政投訴部門承認,令人咋舌。

事實上,BBC造假醜聞多不勝數,連已故的戴妃也曾經受害。他們將公器當槍使,橫行霸道,自恃擁有全球主流話語權,把白說成黑,把黑說成白,無往而不利,但今年初終於碰釘。印度政府忍無可忍,直指BBC涉嫌瞞稅,突擊封鎖搜查BBC駐新德里和孟買的辦公室。BBC歸咎於他們製作的一齣紀錄片激嬲總理莫迪,但當地民眾並不賣帳,怒吼「BBC滾出印度」。

一個傳媒機構,既在別國淪為過街老鼠,幾年間又狂收幾十萬宗投訴,不管怎麼說,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難道英國政府毋須重視?當然,英國政府是不會重視的,因為BBC是全世界第一家由政府成立的廣播機構,營運資金來自英國政府。

必須指出,網上早就有一個名為「英國廣播公司相關爭議」的欄目,詳列BBC由千禧年代到2020年代的造假爭議,比阿婆紮腳布更長更臭。隨便一看,已知這個傳媒機構充滿白人的傲慢與偏見。最常被他們抹黑的就是中國、中東、阿拉伯回教國家;這還不止,他們根本容不下異議聲音,在BBC講波的足球名宿連尼加,因為抨擊英國政府的非法移民法案麻木不仁,結果被停職。可見BBC根本就是英國政府的喉舌,專門替政府攻擊政敵,塗脂抹粉,保駕護航。BBC同英國政府一樣,公信力早就一起掉入鹹水海。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0608-0608_00184_004/筆下風雲:BBC是英國墮落折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