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天共地

2023/06/08 14:32:1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Jun

  在香港,不論是新樓或舊樓,一個實用面積三百多呎的單位動輒要三、四百萬元。

  可是三、四百萬元今天在內地隨時可以買入十幾二十個單位,真的是差天共地。

  曾經見過一些內地的樓盤廣告,三百幾呎的單位首期只需八千元,月供三千多元,這樣的供樓條件如果是在香港的話可說是幾乎人人都供得起,真是羨慕煞人,可惜的是在內地。

  那麼便宜的樓盤信得過嗎?買了恐怕也收不到樓,心驚膽戰。

  近期內地的樓盤廣告排山倒海地湧現,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數十萬元數百呎、甚至近千呎的單位比比皆是,過百萬元者已經是豪宅了。

  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呢?原來是內地有很多地產商陷於困境,急需賣樓套現救命,才有這種情況。

  據聞內地有不少房企的股票因為市價低於一元,被迫要退市,持有該類公司的投資者隨時血本無歸。原來根據內地的上市規則,股價連續二十個交易天低於一元就要強制退市。

  聞說深圳的樓市非常低迷,不但樓價大跌,要賣樓套現也不容易。

  據說內地一些城市的商鋪縱使有一年的免租期,一年後的租金也只是半價,仍然乏人問津,不敢承租開業做生意,真是情何以堪?

  面對裁員潮及失業潮,樓奴的日子可真是不好過。

  

回應 (19)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6/13 09:52:24 回覆
@傑西...

原來大馬一般的工資那麼低,香港如以最低工資40元一個鐘計算,一般的工作月薪至少都逾一萬元港幣呢!

傑西
傑西 2023/06/13 02:49:23 回覆
@易明...

但對於這邊,一般只得一千多-2千多馬幣(大約港幣2-4千多)的月薪族來說,就很多呢

易明
易明 2023/06/12 09:26:29 回覆
@傑西...

5萬元的首期聽起來好像不太多,香港可是要數十萬甚至過百萬元的首期呢!

傑西
傑西 2023/06/10 23:26:45 回覆
@易明...

在香港就是,幾十萬是少數目。但在大馬,現在的屋一般要50萬馬幣,但首期的5萬不是一般人能負擔呢

易明
易明 2023/06/10 11:20:06 回覆
@傑西...

沒有買樓的念頭反而少了不少煩惱。

易明
易明 2023/06/10 11:19:14 回覆
@淺雪...

數十萬元現金相信當時有很多人都有能力負擔得起,就睇信心如何而已。

傑西
傑西 2023/06/10 05:03:31 回覆
@易明...

我也是這樣想呢; 有時揸車經過一些屋,生滿雜草,殘缺不堪,就知道後繼無人而荒廢,見到這樣,所以也打消念頭了。 

淺雪
淺雪 2023/06/09 12:43:37 回覆
@易明...

陶大花園大跌價..想買要有現金係手至得.銀行跟本不會做按揭

易明
易明 2023/06/09 10:42:10 回覆
@傑西...

正因我是孤家寡人,所以不敢買樓,買了樓他日百年歸老該留給誰?況且縱使想買因為年紀關係銀行也做不了按揭。

易明
易明 2023/06/09 10:39:05 回覆
@淺雪...

沙士期間淘大花園一些單位的確曾經跌至三十萬元左右,有膽買的揸到而家肯定大賺。

傑西
傑西 2023/06/09 01:56:12 回覆
@易明...

是的,本來也很想擁有一間自己的屋,但眼見這邊的屋越來越貴,但質量也不太好,加上自己也一把年紀又無親無故,想吓想吓也算了吧,現在也沒有這個念頭了。

淺雪
淺雪 2023/06/08 22:16:08 回覆
@易明...

沙士果年.陶大花園.我聽說有人用現金買..廿五萬..

因為銀行唔做按揭.不過這都是聽說.而且年代煙遠..可能記錯都唔定..總之最慘是陶大花園..那時突然間要送入隔離..樓價的確大跌.

淺雪
淺雪 2023/06/08 19:43:42 回覆
@易明...

總之那女孩子就是黑仔..她買下那樓宇就銀行加息..樓價又減.她要來自住..賣她當然唔想..但..樓價跌.息口加..真替她擔心.

易明
易明 2023/06/08 15:39:07 回覆
@傑西...

全世界的樓價都在狂升,近期才稍見調整少少而已。

易明
易明 2023/06/08 15:41:31 回覆
@淺雪...

納米樓日後要賣恐怕很難脫手,香港的納米樓好像都在跌價呢!

猶記得沙士那年,在樟木頭一個近八百呎的單位才賣9.8萬元呢!

傑西
傑西 2023/06/08 15:31:53 回覆

香港樓價一向都貴到完全不合理的吧。

三百多萬=百多萬馬幣,這邊可以買6千多呎的別墅了。 但是我在這邊的五年,也眼見這邊的屋價又是升到開始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

易明
易明 2023/06/08 15:15:03 回覆
@淺雪...

是的,內地有不少小型房企的股票市價跌低於一元,變成了毫子股。

淺雪
淺雪 2023/06/08 15:11:19 回覆

你說大陸的樓股價跌過一蚊?

淺雪
淺雪 2023/06/08 15:07:58 回覆

有親人.是個女孩子.職業是護士..早2年買入一個納米樓.大既2百尺左右..那時當然貴..買左之後不停加息..她也說變了負資產..

但她唯有咬牙死頂.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