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东京多摩地区半数居民血检有害物质超标 污染源或为美军基地

2023/06/08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8 Jun

       《东京新闻》报道称,嫌疑最大的污染源就是位于东京西郊的美军横田基地。2010年至2017年,横田基地发生过含PFAS的大量泡沫灭火剂泄漏到土壤中的事件。另外,在2018年的一项调查中,位于横田基地东侧立川市的一处井水被检测出每升水含1340纳克PFAS,而日本国家标准为每升水中PFAS不超过50纳克。原田认为,除了横田基地是污染源外,目前无法作出其它解释。

东京多摩地区半数居民血检有害物质超标 污染源或为美军基地

海外网 2023-06-08 19:02:00

1_副本.png

日本专家及市民团体公布650位居民血液检测结果(日本NHK电视台)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TBS电视台8日报道,日本专家及市民团体当天公布了东京多摩地区650名居民的血液检查结果,超过半数居民血液中的有机氟化合物(PFAS)含量超过美国规定的基准值,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

       PFAS是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化合物等多种有机氟化合物的总称,广泛应用于多种工业产品。其不易分解,会在环境和人体中积累,导致健康问题。此前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军基地周边河流和地下水中,接连检测出PFAS含量超标。日本京都大学副教授原田浩二和市民团体于今年2月为650位多摩地区居民进行血液检查,并于6月8日在记者会上公布结果。这些居民都居住在美军横田基地附近。

       结果显示,多摩地区居民血液中PFAS的平均值为14.6纳克,为日本政府此前检查结果的2.4倍。原田对此表示,“继冲绳之后,多摩地区也出现了这样的结果。这已成为全国性问题。” 多摩居民对检测结果感到十分不安,有人说,“污染一直在持续,而我的孩子,我的子孙也要持续喝这里的水。我很担心我们的生命安全。”

       《东京新闻》报道称,嫌疑最大的污染源就是位于东京西郊的美军横田基地。2010年至2017年,横田基地发生过含PFAS的大量泡沫灭火剂泄漏到土壤中的事件。另外,在2018年的一项调查中,位于横田基地东侧立川市的一处井水被检测出每升水含1340纳克PFAS,而日本国家标准为每升水中PFAS不超过50纳克。原田认为,除了横田基地是污染源外,目前无法作出其它解释。(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王珊宁、李冉

http://news.haiwainet.cn/n/2023/0608/c3541093-3261417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