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邪淫為萬惡之首

2023/06/10 17:38:15 網誌分類: 戒色淫
10 Jun

邪淫為萬惡之首,犯之者必身敗名裂,福份盡被天削。而守身不犯者,必因其力拒女色,不為所惑,而轉增福壽德獲善慶。所以百善之行,當以戒首惡之邪淫始。欲戒邪淫。必先自戒淫念起。因淫念一生,惡意纏綿,若見女色,遂不能自持而身犯淫行。為了制止淫念的生起,平時極應謹慎,不要親近整日荒於嬉,追逐聲色的邪友。更不可隨人進入酒家茶館舞廳,妓女戶等引人思淫的邪地。對於描寫男貪女愛,於淫的邪詞小說,切不可觀看。也不可去聽人談論,淫穢之事的邪語。因為一近邪友,那端身守正的益友,就日益被疏遠。而常與邪友接近,自然會漸漸被染引誘,終致心為所動而隨邪友之行。至於引人思淫的邪地,若常進入,耳濡目染,心念難以克制,終致把持不定,而身犯邪淫,及至醒悟已追悔莫及。而那些會人於淫的邪詞小說,及談人淫穢的邪語。不過是文人遊戲,談,為了要把故事編的有聲有色,故意違背因果道理,把偷歡放之徒,美其名未有情人終成眷屬,說的美好團圓,以吸引無知的男女青年去欣賞觀看。其中大部分是捏造虛,根本就不是真實的事,怎麼可以把它當真呢?如果認為偶而看看,將它當作消遣,只要不被迷惑又有何妨的觀念。那就會因為過於自信,而在潛意識中,不知不覺的受其影響,暗中隱受其害而自知。 總之守身之法,寧可過於防閑,不可稍自寬縱,寧可被人笑為迂腐,斷不可自命圓通。假如平時不嚴厲的警惕自己,誰又能保美色當前,而不動心犯邪淫呢?少年血氣方剛,最易犯色,為人父母者,不可不預為之戒。

諸戒淫書,如慾海回狂,壽康寶鑑,不可錄,及文昌帝君感應篇,戒淫輯 證集,均以文言文為之。 今人雖見,亦不甚明了,以致徒有善書,而少有人識。 故不惴文陋,敬輯摘錄數則有關戒淫之文,及善惡果報,以語體文重寫。 但願見者能取其意,而莫嫌其文,使此書普遍流通,令人人皆能明了邪淫之害,並潔身自愛,從此敦品勵節,化熱地為清涼,以共挽 頹風。 

中華民國乙卯六月十九日夢醒居士於慈雲蘭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