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供乌克兰武器层层加码 持续 “拱火” 遭国际舆论谴责

2023/06/10 23:23:23 網誌分類: 帝國
10 Jun

美国供乌克兰武器层层加码 持续 “拱火” 遭国际舆论谴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10 17:42:57

近日,从防御性武器到进攻性武器,在俄乌冲突升级的一年多时间里,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装备层层加码,被国际人士批评是为了延续冲突状态。

最初美国提供的只是诸如头盔和防弹背心这样的轻型装备,以及手枪、步枪和冲锋枪这种小型及轻型武器;防御性武器上,则是包括 “毒刺” 在内的肩扛式防空导弹,以及 “标枪” 单兵反坦克导弹。像 “毒刺” 防空导弹,主要是用于瞄准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慢的直升机等目标。

在俄乌双方进行多轮谈判之际,美国对乌克兰的武器输送开始逐步升级,重型武器逐渐增多。包括M113装甲运兵车、米-17直升机、M777榴弹炮、“悍马” 军车、“弹簧刀” 无人机、“凤凰幽灵” 无人机、“海马斯” 远程火箭炮系统、M270型火箭炮等。特别是 “海马斯” 与M270型火箭炮系统都可以发射美国研制的陆军战术导弹。

随着俄乌谈判中断、冲突持续胶着,美国不仅自己成了供武 “先头兵”,还不断鼓动盟友向乌克兰输送更多进攻型武器。就在美国宣布提供M1 “艾布拉姆斯” 主战坦克的几乎同时,德国和英国也宣布向乌克兰提供 “豹” 式和 “挑战者2” 型主战坦克。今年以来,美国和英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 “爱国者” 反导系统和 “风暴之影” 巡航导弹。持续拱火和层层加码的举动引发国际舆论的广泛谴责。

津巴布韦议员 苏帕·曼迪万兹拉:是谁一直在前线武装乌克兰人,是谁一直在提供军事设施、武器装备给乌克兰人,试图延续冲突状态?

全球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乔治·绍穆埃利:美国的目的就是要延长这场冲突,无论情况如何,美国都会不断拱火。

责任编辑:代根华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14128983135350983245&track_id=F5F4FD5B-0173-419B-A030-435296CF3046_70808334068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