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2008/06/24 01:47:33 網誌分類: 笑話
24 Jun

         這句話: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到了今天依然合用。意思就是指,你又不是魚,你怎知魚快樂不快樂呢!這句話也令我聯想起一句俗語:你又不是我,你怎知道我不會這樣做呢!

        下班的時候,坐在一部專線小巴,小巴司機對於自己的駕駛技術可謂信心爆棚。明明要在大約兩部中型車的距離便要停車,讓乘客下車。他還是加油,超越位於慢線的一部私家車。車上一名準備下車的乘客,立刻再次揚聲,向司機示意他要在這個車站下車。

        這司機也不是容易應付的,他立刻反問這名乘客說:你又不是我,你怎知我不停車呀!總之我有停車給你就可以啦!

        這乘客也不甘示弱,反駁說:你應該停車的時候,還在加油,我怎知道你是否真的可以停下來呢?

    其實,這個司機和乘客都不是這部小巴,又哪里知道這部小巴可在短距離刹車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