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想要什麼 ? 您就可能得到什麼 !

2008/06/24 13:37:0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轉載自深福 

生活反思 

您在想要什麼 ? 您就可能得到什麼 !


故事是這樣  : 大雨之後,有一隻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中爬去,由於牆壁十分潮濕,牠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牠一次次地向上爬,又一次次地掉了下來。牠的情況被三個人看見了,大家都在沉思
第一個人說:「這隻蜘蛛真愚蠢啊! 牠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彎,就能爬上去目的地罷 !….我以後可不能像牠那樣愚蠢啊!」於是,他學懂了一些事及變得聰明起來。

第二個人看見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並從中得到啟迪,於是,他就想通了一些事及變得堅強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說:「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終日忙忙碌碌而一無所得。…..」於是,他消沉的走開了。

您在想要什麼 ? 您就可能得到什麼 !

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命題,憑藉自己的眼睛去尋找證明命題成立的論據。有些人得到振奮,有些人卻常在消沉之中 ! ….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6/24 13:42:40 回覆

人生難免有得或有失 ,能夠睇見別人的成功或失敗而成為自己的借鏡實在對自己人生有幫助。

所以我經常鼓勵年青人閱讀書藉,因為你能夠穿梭時空飛越過去未來,了解別人的成功或失敗因素,成為自己的做人對事的定位。

珈希老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