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對人的一切有愛好興趣,是不是都是執著?

2023/07/26 11:15:30 網誌分類: 宇宙無限
26 Jul

讀者提問:人的自尊心是不是一種執著?人格尊嚴是不是一種執著?對世間的親情是不是一種執著?凡是對人的一切有愛好興趣,是不是都是執著?

[ 答疑解惑 ]

至於你提到的這些問題,這要看你對事物存在怎樣的想法。如果你的這種想法是正向的,是利益他人或是利益這個世界的,你的這種想法就屬於積極向上的精神。如果你的這種想法是自私自利的,沒有利益他人,也沒有利益這個世界,反而對自己與這個世界帶來障礙的,這就算是你所理解的執著。

因為我們作為人,在這個世界上必須要有所作為來體現自身生命的價值,如果一個人沒有積極向上的精神,這個人就非常容易頹廢而萎靡不振。所以我們不管在任何一個階段都要積極進取,都要提升自己,都要盡量的去做一些有價值、有意義的事,來幫助自己這個生命充分體現自身的價值。

如果我們一味地在自己的一個小世界、小範圍裡面轉不出來,我們就容易成為一個負能量的人。負能量的人容易受外境的干擾而困擾自己,讓自己對任何事物都有所執著,都放不下,都想把更多的外物據為己有,因為這樣的人他需要外物,來填補自己這顆空虛的靈魂。

也因為這樣的人心裡,只有自己或只想控制更多外在的事物來滿足自己,如果在他的生命裡沒有了,那些他想得到的一切,他就會覺得自己活得沒有任何意義。這就是為什麼負能量的人活得越來越煩惱、越來越痛苦的主要原因。

而正能量的人的想法截然不同,他只想到如何利益他人,利益這個世界。因為正能量的人知道,只有利益更多的人,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才能讓自己得到快樂。這就是正能量的人與負能量的人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價值觀,不同的人生價值觀就決定了不同的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