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禧中聯辦

2007/01/04 10:34:1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古語云: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呀,駐港的中聯辦所有官員獲加薪一倍。看看新聞詳情,原來國內年年都加人工,國內打工仔有公積金可以低息供樓,還有購車汽油津貼。反觀具有國際大都市之稱的香港打工仔們。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加過人工了。

  曾特首到北京述職時稱,香港是過去廿年各方面最好的時候。他也是不知人間疾苦,九七年之前,打工仔年年有人工加,各個先駛未來錢。如今,減小小稅已經盼紅了眼。難怪溫總說,不是廿年最好,只是九年來最好。

  都說回歸了,當家做了主人了。可主人的地位越來越低,負擔越來越重,電費加了;煤氣加了;巴士加價了;地鐵加價了。該加的都加了,不該加的也都加了,可主人的人工卻難望有加。糾竟香港的經濟真的好了嗎?到底受惠的是誰?李四叔說兩年間賺了250億,相信李嘉誠賺的也不少。突然間想起毛澤東當年要批鬥資本家,說他們剝削了工人的剩餘價值。現在想想,有些道理。香港是富人自有窮人養,每天吃的、喝的,都來自超市。百佳是李家的,惠康是包家的;電是李嘉誠的,煤氣是李家誠他爸的,房子不知誰家的,但銀行按揭李家又有份。一天下來曲指數數,除了繳政府的稅,還供養著幾大巨頭。沒辦法,誰讓咱當年游水偷渡來港追求這種資本主義自由市場呢。毛澤東當年還說,資本家會將工人的剩餘價值榨干榨凈。想來,真是心寒。

  說回中聯辦,看著高祀仁笑容滿面,真是羨慕,恭喜!恭喜!臨尾,又想起求學時的一句話:「跟黨走,吃食都有!」早知道香港今天會這樣就不退黨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1/06 12:50:11 回覆

不是打家劫舍, 是攏斷, 我家附近得一間百佳,街市又隔幾條街,放工後不幫趁佢就沒送買;

所以 ﹏ 應該考慮 ﹏ 做埋股東!

2007/01/04 10:39:50 回覆

香港得唔得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