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我為什麼拋棄了佛教(2)

2023/10/22 06:51:36 網誌分類: 宗教
22 Oct

我為什麼拋棄了佛教 (2)

佛教起源於釋迦牟尼對人生的思考,釋迦牟尼出身於貴冑之家,享盡榮華富貴之後,開始追求解脫,他的解脫方式很奇怪——拋棄妻子、獨居修行、不承擔社會責任 。

他的目的是心靈的絕對自由,並且能夠不朽。 很多人欣賞釋迦牟尼,說他拋棄世間的榮華富貴,追求人生的真諦,非常崇高,值得效仿。

其實追求不朽就是最大的執念,為了這個目標放棄一些享受,誰都做得到。

就像一個人為了追求未來的消費而強迫自己現在儲蓄,他的目標是個人利益最大化。

任何人的目標都是個人利益最大化,佛陀也不例外。

他的個人利益就是追求不朽。 佛教徒似乎都很清高,不要名不要利,不貪財不貪色,其實他們追求的是大貪——成佛。

成佛後長生不老,有人供養,不勞而獲,這種生活誰不想過呢? 為了最大的貪欲而節制現在的慾望,這種買賣還是划算的。

有個故事,呂洞賓能點石成金,很多人都要金子,只有一個人不要。

呂洞賓以為這個人有道根,想度化他,問他要什麼? 那個人說「我要你的手指頭」。

我們一般人就好比想要金子的人,佛教徒就好比想要呂洞賓手指頭的人。

佛教徒整天都說這個人貪那個人痴,其實他們自己才是最大的貪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