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為了打鬼,借錯鍾馗

2008/06/27 01:02:45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27 Jun

今天太忙了,昨天曠工,所以有很多手尾要跟。一直坐在辦公桌旁,下午三四點時有一票文件要拿到西環去改,被迫離開。出門時竟然還有雨,站在雨中等車,無聊之極。恰好有一幫人遊行而過,我終於笑了,多謝他們給我沉悶的一天帶來一絲色彩。

話說令我發笑的這幫人敲鑼打鼓抬著反對人大釋法的標語走過,仔細原來是爭取居港權的同胞們。說真的敲鑼打鼓是引人注意的手段,並不好笑;爭取居港權只可同情不可取笑;反對人大釋法更是很嚴肅的事,我也很支持他們保障司法獨立的堅持,更不可笑。讓我發笑的是領頭的那位帶頭大哥手捧的畫像,那可不是普通人的畫像。這是久已絕跡江湖的紅朝太祖的畫像,我想他們抬出太祖的畫像原因很簡單,為了打鬼,借助鍾馗,借太祖之名壓港府之威是也。

不過他們可能沒想到的是抬太祖的畫像出來,那是為了打鬼,借錯鍾馗了。他們的目的當然是護法,偏沒想到紅朝太祖乃是天下第一不守法律之人。想當年第三、四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就是被紅朝太祖一句話拿下的,其間並未經過任何法律程序。抬一個自稱「和尚打傘--無法無天」的人出來護法,真是超低能、勁搞笑。真的要借助鍾馗,還不如把太宗的畫像抬出來的好,畢竟是太宗保證的香港五十年不變,這不變當然也就包括他們想護的法了。

可是由五十年不變我又想到,當年的港府實在沒有人材(現在可能更差),居然讓居港權的官司成立,並且打上法庭。太宗不是已經說了嗎?九七之後只是換換旗,其他的照舊嘛。換換旗,就是換兩張旗,一)把英國國旗換成中國國旗,二)把英國的香港旗換成中國的香港區旗。僅此而已,其他的不變,既然不變,則關於港人子女來港的安排九七之前怎麼樣,九七之後還是怎麼樣。這才是真正的一國兩制,總不能選對自己有利的,護對自己有利法,變對自己不利的法是不是?

這樣看無論太祖還是太宗都幫不了他們,既然是為自己爭取利益,那就乾脆點直接說好了,把太祖像抬在前面嚇唬誰呀。不過話說回來,港府沒有人材,說不定還真讓他們的太祖像嚇倒了,把特首嚇得再次遠遊也不一定。當然遠遊對特首來說未必就是避風頭,魯迅的詩說:「大江日夜向東流,聚義群雄又遠遊。六代綺羅成舊夢,石頭城上月如鉤。」說不定特首這樣做就是想當群雄之一,雖然魯迅筆下群雄是因失勢而遠遊。

 

PS馬時亨的「人和政通」論,認為從政最重要是人與人溝通工夫,做到「人和政通」便可「無往不利」,打了「親疏有別」的特區政府一巴。這個我在「喬峰--英雄不是好領導」中一早說了:「親疏有別對普通人可以,對一個幫主來說就不行了。不見副手和其他董事,出了問題要你決定時怎麼辦?找個你親近的人去找你,等你下決定?一來二去,如果是死人塌樓的大事,那就把一幫人的生命拿來當你親疏有別的賠葬品。親疏有別的結果是令人缺乏歸屬感而離心離德。 馬時亨曾經看過我的文章? 

回應 (3)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12:42:18 回覆
他们举“太祖之像”,想必是避邪护身。万一警民冲突起来,可刀枪不入也。
2008/06/27 10:54:21 回覆

 Myspace Graphics and Glitter Art

又係一則超攪野的!

ivina
ivina 2008/06/27 08:02:53 回覆

好玩呀!

你可以用手機影d相上黎架ma……

不過都形容得精彩,

正呀~~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