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呂祖說三世因果經

2023/11/17 13:20:00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7 Nov

三世因果說

世間難得是人身,位列三才具五行。

為聖為賢須在己,成仙成佛總由人。

存心不可欺天地,舉念還當畏鬼神。

急急修來毋自怠,輪迴六道嘆沉淪。

話說東海有一島,曰蓬萊。其中瓊樓玉闕,瑤草琪花,迥非人間所有,乃神仙所居之地。內有一神仙乃太微仙君純陽祖師,姓呂名岩,字洞賓,道號純陽。本唐時禮部侍郎呂渭相國之孫。咸通中舉孝廉,嘗應進士遊長安,值黃巢亂,隱居終南山,後遇鐘離祖師授以度世法,丹成跨鶴上升引見玉帝,敕封:「玉清內相金闕選仙警化孚佑帝君興行妙道天尊」。為諸仙首領,委行飛鸞顯化人間,救度眾生,指示群迷。凡夙世積有善根者俱準收錄門下。

一日,眾弟子等虔設法筵,禮請祖師降壇,叩問前生今世一切因果。祖師喻曰:

「《玄天上帝金科玉律》有云:『欲知前世因果,今生受者之身;欲知後世因果,今生作者之心。'四語已盡。又佛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可見轉移造化,只在人之一心耳。成仙成佛是此心,為聖為賢是此心,披毛戴角亦是此心。世間愚夫愚婦,不識前世因果,迷卻本性,以致墮入劫中,深為可憫。吾茲大發慈悲,廣為演說,詞雖俚淺,義輒通曉。亦以點破凡塵,使知自儆雲爾。」

於是說曰:

今人不知前世因,聽我宣說因果文。

若是前生修積好,今生受享誠非輕。

若是今生修積好,依然受享到來生。

惟願大眾齊聽得,洗滌凡根見聖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