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三條大橋

2008/06/27 12:49:28 網誌分類: 攝影
27 Jun

澳門由澳門半島、氹仔和路環兩個離島組成。總面積共28.2平方公里,其中澳門半島8.9平方公里、氹仔6.5平方公里、路環7.6平方公里、路氹填海區5.2平方公里。

澳門半島與氹仔之間由三條澳氹大橋連接,包括:嘉樂庇總督大橋(2.5公里),友誼大橋(4.5公里),以及西灣大橋(2.2公里),當中最長的友誼大橋可直接通往位於氹仔的澳門國際機場。

 

嘉樂庇總督大橋

197410月正式通車。大橋全長2,569.8,寬9.2,雙線行車。

嘉樂庇總督大橋以當時在位的第121任澳門總督嘉樂庇命名,但一般被稱為澳氹大橋或舊澳氹大橋。

 

 

 

友誼大橋(又稱新澳氹大橋),是澳門第二條連接澳門半島和氹仔的跨海大橋。

友誼大橋是澳門3條澳氹大橋中最長的一條,全長4,700,包括800的高架引橋;橋寬18

 

 

 

西灣大橋

20041219,由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持落成禮,並於200519正式通車。

是澳門第三條連接澳門半島和氹仔的跨海斜拉橋。

西灣大橋為豎琴斜拉式,全長約2,200,寬度28,而主跨距離180,成為世界上雙層混凝土橋樑的最大跨度,是三條澳氹跨海大橋中最短及最寬的一條。橋面六線雙向行車,橋內有一內層行車通道,使得車輛可在颱風襲澳時行經此橋。內層通道亦有預留位置興建澳門輕軌(研擬中)。

西灣大橋設計曾獲多項大獎,澳門西灣大橋專案先後榮獲六年度湖北省科技進步一等奬、六年度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科技進步特等奬,而近期亦獲得七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二等奬。

 

 

 

 

 

 

港珠澳大橋(待建中)

構思:

這個計劃的構想最初在1983年由香港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及珠海市提出,稱為伶仃洋大橋。原來只預算連接香港和珠海,由香港的屯門爛角咀起始,經過內伶仃島、淇澳島,到達珠海的金鼎,珠海甚至已於其境內興建了大橋的一部份,即淇澳大橋;這個構思在中國大陸的舊版地圖仍可見到。後來香港的青嶼幹線通車,胡應湘又提出香港應善用青馬大橋等基建設施;於是大橋香港起點改為大嶼山,原伶仃洋大橋擱置;並再加入澳門(單Y方案)和深圳(雙Y方案);最後選擇了單Y方案,並改名「港珠澳大橋」。

 

路線:

大橋的起點是香港大嶼山石灣,經大澳,跨越珠江口,經過海底隧道,最後分成Y字形,一端連接珠海拱北,一端連接澳門東方明珠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08/06/28 16:53:20 回覆

巧茹妹妹

你那些相系在高空拍攝,好靚,那些是專業拍攝.

不過我覺得第一張,澳氹大橋都好靚.

今晚我會貼地吾靚的相,街市,比較亂的相,多謝巧茹妹!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6/28 13:56:59 回覆

均兒

好開心啊,在網上找到三大橋的相片: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B7Y317UVCC62227&id=79011

 

2008/06/28 08:53:04 回覆
欽差大人你都吾睇波,等7月我同佢地玩俾你睇,到時你陪我睇至好哦~
2008/06/28 08:49:29 回覆

歐懷琳早晨

嘉樂庇總督大橋同青馬大橋系小巫見大巫,無得比,多謝!

2008/06/28 08:44:26 回覆

博士早

這些相片拍了放在電腦裡也讓費,加工一下貼上來加些少說明,還真吾錯,越貼越有癮,謝謝欣賞!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8 03:32:07 回覆
均儿起身啦,开波喇!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6/28 01:40:32 回覆
嘉樂庇總督大橋?絕對冷知識,有機會用來失驚無神考下人都好。
2008/06/28 01:36:59 回覆

均兒的攝影很有專業水準, 地方介紹亦係簡單、清𥇦、易明, 將來應該輯錄成「澳門游」, 方便旅客。

難得均兒夜來忙於睇波, 還不忘為大家做旅游嚮導, 辛苦哂!

2008/06/28 00:22:52 回覆

   
To 均兒  

歡迎參加,不過因為已近六月尾,

所以希望安排你在七月分參賽,你同意嗎﹖

2008/06/27 21:49:35 回覆

idoglife

確實系,來到這裡會感覺到一種別樣的都市鄉村情調,反方向沿著海邊一直走,走到頭是譚公廟,裡面有一條很大的鯨魚骨,現在被澳門博物館拿去收藏了,很多人到來這摸龍骨,行好運.

謝謝idoglife!

2008/06/27 21:32:27 回覆

我很喜歡那正方,很靜。

吃了葡撻,飲了coffee,喜歡在那處漫步 ...

 

2008/06/27 21:22:10 回覆

idoglife

你几時過來安德鲁買葡蛋卡,這間安德鲁系葡卡的老祖,剛出爐的葡卡,香噴噴,好松脆.再往前走几步是喝咖啡,裡面有三張小台,很窄小,我經常有帶朋友去喝咖啡,吃葡卡.

再往前就是我有個貼,澳門的盡頭,退潮時對面大陸人走都可以走過來,有間棠記賣咸魚的鋪,住這裡的的老板,開几百萬奔馳送咸魚,以前淨走私都發到吾清吾楚啦.

2008/06/27 20:59:01 回覆
2008/06/27 20:56:11 回覆
均兒這樣分主題介紹很有專業感覺!有特點!好!
2008/06/27 20:52:12 回覆

有風景睇,有歌聽 ... 正!

我的安得魯蛋撻呢?

2008/06/27 13:08:46 回覆

巧茹妹妹

估你應有係澳門住過,后來去香港的,系吾系呀?

多謝!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6/27 12:58:16 回覆

均兒

你又換了好聽的背景歌啊,太好了~

你很捧,我要記住了:

嘉樂庇總督大橋、澳氹大橋、舊澳氹大橋

友誼大橋、新大橋、新澳氹大橋

西灣大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