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流

2008/06/27 17:2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我找到工作了。」
跟朋友一起走在街上,似是閒逛,但是其實都有著目標前進著,跟這個朋友,已經同學了三年多。
「喔,真好。」我簡單地回答,我們的話題又回到一些無聊的事上。
平日我還只是呆呆地過日子,突然聽到這一句話,把我帶回現實,我一下子清醒過來了。
其實無他的,這近幾個月來,我一直沒事做,在家度過日子,好一段時間還不想時間流動,想停下來,但這明知道是不可能的。
就因為有了這個想法,使得我的時間停了下來,但是,周圍的時間卻還在流動。
現在,因為他的一句說話,我突然清醒過來了,這時候,我才發現時間突然過了這麼多,我立即回頭想,卻發現自己什麼也想不到,根本不知道那時候做過什麼事,腦海一片空白。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

從離開學校那天,直到現在我究竟做了什麼,活了麼?似沒有,就像沉睡了一樣。什麼也沒有經過,什麼也想不起來,但又有一些零亂的事情在腦海,告訴我那時候依然活著。
其實也是有的,從離開學校,到另一所學校工作,因為那段工作時間裡,我真的是覺得一天過得非常快,快得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過什麼,就已經過了。可是對自身來說,卻又什麼也學不到,不但沒有成長,就像自己的時間已經停止了。
到這個時候,才又發現自己的時間流動時,就已經跟外界的時間斷流了。我沒有放在時間流裡。但是別人依然拉著我行動。
我只好隨著時間繼續前進,或許我就不應該隨著時間流動,可是根本不能停下來想一下自己該怎麼流動,或者前方就是水流的盡頭,我還是不知道。

直到時間的盡頭,我可能已經在回想過去,很想停留下來,但那時候的自己,根本就不珍惜任何日子,任由他怎樣過去。
人時常都後悔,回想過去,其實這是沒有用的,但就總是會這麼想。這是不是好事呢?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總覺得書中的主角渡邊,是在一個成長中,過了十九歲,來到二十歲,突然間發現什麼也變了。我是不是也將會跟他一樣,渡過這樣的一個人生,將會?還是依然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做什麼?
最後,他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做了什麼,去了哪裡,只是當發現的時候,就已經身處在一個面目全非的地方。我很怕,我怕那時候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發生跟他一樣的事。我全然沒有目標,只管隨著時間行動,書中的他就是這麼一個人,一直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這時候的我本來還依然是這麼想,可是當發現事實並不是自己所想的一回事,就會感到害怕,以後自己會不會突然跟時間斷續,然後自己一個被世界丟棄,留下來。
是不是到那時候才發現自己應該努力已經太遲了。因為,現在的我好像已經發現到,要是不做了什麼,就不會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發生,一定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才可以等這個機會。但是,會不會又是真這麼一回事?我已經感到很迷茫。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7/21 19:07:43 回覆

畢業五年,我亦自覺一無是處。

衝勁,零星

目標,模糊

人事,不由自主

濟遇,事與願為

明知時間寶貴

但又不期然任它流逝

只懂恨錯

但又無心、無力、無法去返

達觀不成 愚昧不了

人生好無奈、好無稽、好無癮

(請多多交流~~)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