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Chu - 更生輔助犬改善在囚者心理 | EXECUTIVE日記

2024/02/23 01:37:5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Kelly昨日出席懲教署周年記者會,品嘗到在囚人士準備嘅茶點之餘,亦都認識咗兩隻「更生輔助犬」及懲教署新引入嘅「機械巡邏犬」,前者幫助輔導在因人士情緒,後者協助署方巡邏工作,兩款「犬」已於年初開始效力。

  在囚人士為記者朋友預備咗咖喱角、生果撻及杏仁酥等茶點,仲有手繪賀年曲奇,好有心。記者會上,懲教署回顧過去一年嘅工作,同時都介紹咗兩款工作「犬」畀大家認識。

  懲教署今年1月推行「更生輔助犬服務」,由兩隻通過懲教署領犬員訓練成更生輔助犬,為參加者提供動物輔助治療,希望在囚人士藉着與輔助犬嘅互動,可以改善情緒和心理健康。有在囚人士指,與輔助犬互動,成功改善其焦慮情緒。   

  懲教署上月起亦於石壁監獄進行「機械犬巡邏系統」測試,協助懲教人員執行圍牆及院所周邊嘅巡邏工作。

  機械犬能夠按預設路線自動巡邏,同時傳輸實時影像至遠端工作站,巡邏期間懂得避開障礙物及探測溫度變化,如偵測到任何人士闖入禁區範圍或失火等,就可以幫助懲教人員應對突發事件,加強保安。

  署方多管齊下改善和提升工作效能,值得欣賞,小妹樂見兩款工作「犬」未來能夠繼續一展所長,成為懲教署「寵兒」。
Kelly Chu

兩隻更生輔助犬,為在囚人士提供動物輔助治療。
 兩隻更生輔助犬,為在囚人士提供動物輔助治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