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金價有望再下一城|大行晨報

2024/03/14 01:39:31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美國通脹有回暖勢頭,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升3.2%,預期和前值均為3.1%。同期核心通脹按年升3.8%,較前值3.9%略微回落,但是連續第二個月高於市場預期。細分數據來看,核心商品價格指標自去年5月以來首次上漲,不過居住類價格指標漲勢放緩。

  數據公布後,華爾街交易員仍預計聯儲局有可能於6月開始減息,相關預期帶動標普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美匯指數一周以來終見上揚,上周五美匯指數一度低見102.358,創下今年初以來的新低,多項技術指標如14天相對強弱指數等逐漸逼近超賣水平;本周美匯指數見技術性反彈,執筆之時正於103水平附近上落整固。

  另一邊廂,黃金止步9連漲。筆者曾於上周四提醒讀者,現貨黃金價格短線可能會出現高位整固的可能性。隨後的一周以來,金價步步高升,一度逼近每盎司2200美元,再創歷史高位。惟昨日美國通脹數據高於市場預期,令到金價高位整固後回落,執筆之時於2160美元水平爭持。投資者可留意下星期美國聯儲局議息之後公布的利率點陣圖,可能為金價走勢提供方向。筆者維持今年看好黃金的看法不變,重申若果金價能於每盎司2100美元的支持位守住,預計金價將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內就能達到全年目標價每盎司2250美元。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