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火

2008/07/01 00:37:5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l

 

我一向能睡,                                                                                                            隨處一躺,再亂再吵亦無礙。                                 可是最近,                                                                          也不知搞甚麼,                                          竟開始有睡眠困擾,                                             在黑暗中,老是睜著眼在想東想西,                                                   想到該唸的書成堆,                                              該做的事如麻,                                                   公私兩務相匯交雜,                                             煩惱頓起、焦慮頻生,                                           人就更清醒了。

輾轉反側,                                               最怕清晨時的百鳥爭鳴,                                        也最怕天亮時從窗台溜進來的光線;                                  無奈怕管怕,                                                最終還不是要拖著疲憊的身軀起床上班?                                   真箇別無他法!

醫生每逢遇上失眠病人,                                      總叮囑患者放鬆一點,別想太多。                                      但其實人要怎樣,                                                                                                                                                           才能勸解自己別想太多?

睡眠本是一件理所當然之事,                                        但如今入睡竟如斯困難,                                                  都還未到上床時刻,                                             已經開始盤算,                                               怎樣才能幫助自己入睡呢?                                反覆思索,像極考生面臨放榜似的屏息以待。

誰都知道,長期的睡眠不足,                                                               所帶來的後遺症不能小覷。                                                            青春痘啊、黑眼圈啊、火氣大或頭痛均屬次要,                                                                               若然患了眩暈症,不時天旋地轉,                                                                                                                           那滋味也委實夠難受了!

唉....我真懷念過去渾沌的歲月....                                    戇戇的,痴痴的,                                               甚至髒髒的,都能入睡,                                        萬念俱放下,一覺睡至天明。

睡魔大人啊!請快快呼喚我吧.... 

回應 (21)
我要發表
2008/07/03 18:38:32 回覆
睡魔正是我的『傻瓜...考試』篇內,我與他角力的過程!
2008/07/03 12:59:36 回覆

日思夜想的情迷情傾,腎上腺素上升啊~                             無端端你徹夜難眠,也是可以想像之事。

睡得好,心中無牽掛,                                   筆下的所有,該比先前的明朗活潑,                                充滿陽光氣息才對!                                       試著把視線轉移至同事甚至乘客身上,                               看看能否找到一些特別題材,借意發揮?

2008/07/03 11:55:06 回覆

月光光....照地堂...

有人聽了想喊,                                              有人聽了想瞓,                                    有人聽了感觸無限,                                              有人聽了,會摸摸孩子秀髮,                                      一親那白裡透紅的臉龐~

被媽媽柔柔的摸摸頭顱,鼠兄你別笑,                                    我往往像嬰孩一樣,舒服甜蜜得坐著也想睡呢!                                 是不是太孩子氣呢~哈哈~

2008/07/03 11:49:58 回覆

若水,若做齊以上朋友教的處方,                                 我何止累啊!簡直能夠一瞓大天光啦!

不過.....

2008/07/03 11:47:14 回覆

柔軟體操?                                                是不是one more....two more....

出了一身汗,又是時候來個泡泡浴了~                                  呵呵呵~

2008/07/03 11:37:17 回覆

糯米如,聽音樂或許可以,                                    但對我來說,                                                   要聽純音樂或古典樂曲才有助入睡,                               若聽流行歌曲,我肯定即使閉目養神,                                都會禁不住隨著熟悉樂韻哼唱幾句~                                比先前還要興奮!

看小說嘛!若碰上沉悶小說,                                                    基本上我翻不到幾頁,便打盹覺睏。                                然而若『不幸』碰上一本精彩作品,                             那就弊傢伙了~                                    我只會愈看愈精神,愈看愈覺欲罷不能。

我真是可以為了追小說,                                    弄到四、五時也不就寢!

2008/07/03 11:32:20 回覆

喂喂喂~睡魔該是在學人士的公敵喎!                                一個勤力的學生,怎說也不應終日與夢鄉為伍。

泰兄,你雲遊四海,                                     算不算實踐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聖言古訓?

2008/07/03 11:15:20 回覆

淺雪,睡眠是保養我們的精、氣、神之最佳方法,                             所以每逢失眠,或睡得不熟,                                   第二天起來的氣息也相對較差,                                  再照照鏡,嗚~殘!                                     連帶笑容也有點不對勁似的....

無眼睇了~

2008/07/03 11:07:08 回覆

壞磁場影響?會是因時、因地或人呢?

連場大雨,我經已睡得不穩,                                                           即使陽光普照,若非之前那天弄到筋疲力竭,                                 恐怕熟睡情況也不太妙~

貝澳....我都不知自己所患何症,                                 又怎能下藥呢?

2008/07/03 11:04:26 回覆

從凌晨二時開始數綿羊至天明!!!                                 請問Amanda你最高紀錄數到幾多隻羊?

好厲害啊~你這牧羊人專注力也真不弱~

2008/07/03 11:00:37 回覆

石先生,數綿羊嘛!                                       我的確會愈數愈睏,                                   總是數錯了又重頭再來,再來再錯,                                        當知道自己出錯的那一剎,                                       其實經已顯示出當時頭腦是清醒的,                                睡魔還未召我入夢。

我有一些學佛朋友修禪,都說有助晚間睡眠。                           至於氣功,我從未接觸過,                                              單單一套八段錦,已弄得我滿頭大汗....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7/02 09:35:29 回覆
我為寫Blog的那段日子,因過於投入沉迷,引致睡得不好!現在睡眠好了,寫作的靈感也消失了!怎辦?
2008/07/01 22:54:39 回覆

睡不着,聽聽以下這首歌: 月光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FMVcVUVo

 

z z  z z z z z zzzzzzzz

Once more.......

2008/07/01 22:01:11 回覆

大家教了你這麼多個秘方,等你一一試完,一定可以睡著————累的!

2008/07/01 21:42:31 回覆
試吓做d柔軟體操丫~聽講都幾有效架!
2008/07/01 15:44:55 回覆

沒辦法睡得著,我就會聽音樂(催眠曲是也),或者是起來看小說(密密麻麻的字行很快眼累的)

2008/07/01 14:56:52 回覆
我讀書溫習時,睡魔永遠是我的最親蜜朋友,時常帶我雲遊四海,陪怑他的左右,甚有安全感!
淺雪
淺雪 2008/07/01 09:58:43 回覆

如果連覺都冇覺好瞓(訓).

咁,真係幾慘.

2008/07/01 09:21:29 回覆
過往一睡入眠,現在一睡反側。
莎莎,是否這些日子受到壞磁場影響?
對症才能下藥。
2008/07/01 06:38:50 回覆
我最高紀錄從晚上2點數到了早上起身返學~
k98
k98 2008/07/01 00:56:08 回覆

莎莎:

你放鬆合埋眼數綿羊,,數數下就入睡了o

不過我做靜氣功,氣入丹田,如果你是燥熱型的.氣從丹田往下走,,是寒底的氣由丹田向上走,周而復止不斷循環,只轉了六圈,已開始有睡意,轉了十多圈已睡着,但睡前要將氣收回丹田,不然就壞事了.因此做氣功要有師父指導才行o這種放法是治失眠的奇效o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