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中国衙门》(行政篇)4、

2008/07/02 18:28:36 網誌分類: 《中国衙门》系列
02 Jul

 

 

     

     讲了厅、处级,还得讲讲几乎隔天你可能都要见的科级9、10品(包括科员),那才是咱天天摸到的“东西”。别看他级别最低,对多几次你会发现他们可真是个不太简单的“东西”。

 

    

    我有朋友开幼儿园,市卫生局的一个科管审批,例行要现场看看场地、设施、卫生情况。去了个副科长10品,带两个科员(记住,科员不是官,但有你受的)。朋友早有准备,“哎呀呀,大人光临(如果副科长一个人来,就叫皇上),上好烟好茶咧------您老请上上坐,嘻嘻----”(平时识做,笑口常开,便有两句)。

 

     

     副科长总能找到这不行那不好,该这样改那样修的理由。朋友总站在副科长旁边,亦步亦趋,贴身跟进(注意“贴身”二字)。副科长说,要在这加个抽气扇,朋友就塞一张“消费卡”到他口袋里(中国制服口袋很多,也大,很容易塞的,除了穿衣服的人,其他人不易察觉的);又说这里要改为厕所,便又是一张;再说厨房要扩大一点,就再来一张、、、、、、最后,副科长临走时,便会说:“也不错嘛,过两天就去小刘哪看看证办好了没,开张大吉啊!”(他已经忘了那些地方要加要改了)朋友便抱拳作揖:“X科长慢走,常来啊!”(你一定要记住,要叫“科长”,决不能叫“副”字,加个“副”字你就找死了)。

 

    

    朋友回到功夫茶几坐下,对我说:“又搞我一千大洋。嘻嘻。你看,要我改的地方,加的东西,没两万三万拿不下来。硬改不是钱的问题,问题是,厕所在大厅,厨房加到教室旁,抽气扇对着对面家窗口、、、、、、我开五星级厕所罢了。装修好再拆再装,你老哥也受过这罪吧!现在一千大洋搞掂,省钱省工。”

 

    

    过了一星期,朋友开张,我说:“顺利吧!”他苦笑了:“顺利顺利。妈的,发证哪小刘(科员),说还没得证呢,等下个月看看文件手续齐了没,很快的。刁,又损失俺一张卡。结果他说抓紧办办。第二天打电话来,说办好了,来领证吧。吗的肯定砸柜统底了。”

 

    

    这样的情况很多,多数人会找些中介来处理,注册、验资、年审、、、、、、许多事情都是可以委托中介来处理的,花点钱就行。有很多专做这行的公司,有点门路,简单说就是某个衙门领导有“股份”的。这种一般适用刚出道的小公司,没人面没大钱,职员少而不够格。说得难听点,比较倾向于“捞诈”的公司或刚创业不知能否做下去的彷徨公司。凡是使用“中介”办事的,九成都是假注册、假验资、假年审(糊弄过关就是了,如果看官属这类,就无须再看本文了,因为你混下去就是了,什么官啊管啊,甭理,假就行。)做好一个企业,成为真正的企业,企业家,如果你有“事”,还要拜托中介,哪么,中介公司都比你“强”,你好意思说“企业,企---------------家”吗?回家耕田算了吧,别丢人现眼了。咱港人的脸,你丢得起吗!?(文件、程序之类的事情,大小公司都一样找中介,正常的。我说的是,有“事!”)

 

     

    所以,官和管,你一定必须要面对的。以钱多少来估算一下自己,正如“看身家打老婆一样”,尽可能往上靠,钱多到没处花,就靠上皇帝吧,靠钦差大臣也行。钱少就靠靠市长、县长吧,再不得,象开幼儿园的,就找个科长也靠靠。靠了还不行,其他上下也要打点打点,至少有张笑脸。

 

    

    你千万别说:“喂,办这事,XX领导和我熟,要我打电话给他吗。”这位办事员会舒服吗?我听到最多的是:“这鸟样,拿领导压我!就放着,看你咋的!”、“啊,是吗?XX领导好吗?好久不见啊,打通他俺来听听,问候两句?”。

 

     

     其实,你会很多机会碰到“有点背景”的办事员。他不是不办,好说点就顺利办了。不好说,依法也办啊,好,那就让XX领导咋说也欠我点人情。你不是没事找抽吗!一次半次,XX领导会原谅你不懂,再而三,XX领导会说:“妈的,你有病啊?要不要我去排队帮你把证领回来啊!”

回應 (24)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4 00:09:05 回覆

咦,平凡人兄返左喇,欢迎啊!花旦好想你呢!

我都系甘0既意思,“有事”靠中介搞掂,你都某乜实力之沃!点做大啊!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7/04 00:01:01 回覆

回來了,去特別行政區拜見阿爺,沒辦法,每月一次,煩到狗叼.

 

欽差兄的這篇文章,讓我想起陸SIR經常談的問題;

投資和投機的問題,如果你買賣股票1年左右,自己都搞不清自己是投機還是投資,那就別往下看了.

 

 

欽差的文章,一樣道理;

你是企業家嗎?你在國内是投機還是投資?你對自己有沒有信心在國内遊刃有餘?

否則,你只是投機,或者根本是沒入流的小商販,因爲,你擺不平的事情找代理.中介去擺,也就是他們比你更有本事.(不知道李超人會否找中介呢?)我的意思是:凡是從小從難做起.

如果你擺不平而找中介,你就是還停留在投機的級別,另加一個取巧.

2008/07/03 02:46:51 回覆

均兒好開心噃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3 02:35:05 回覆
你睇你睇,笑到四万甘0既口,都话你性格好,有钱途0架啦,陆记唔收你,佢仲有高徒0既!
2008/07/03 02:28:50 回覆
欽差大臣最搞笑,我就來贏波了,今晚贏得開心,呵!
2008/07/03 02:18:58 回覆
去咗均兒嗰度啦, 寫咗些少嘢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3 02:00:53 回覆
博士,唔系睇我果D啊!系叫你去均儿果度“睇”啊!
2008/07/03 01:26:32 回覆
欽差大臣﹕你嘅鴻文大作, 睇咗喇!
2008/07/03 01:24:47 回覆
來了欽差, 跟住又來了皇帝 ....
2008/07/03 01:12:27 回覆

欽差大人

如果陸sir肯收我為徒,系我均兒的機遇造化了,不過沒可能的,我咁死蠢,陸sir睇到都吾開胃啦~

我話我樣樣都識下,樣樣都掂下,玩下啫,不過玩波玩得多地,原先吾想俾人地一個爛賭婆壞印象,依家暴露晒啦,個個知我爛賭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3 00:41:52 回覆

睇波唔赌波有乜好睇即。玩下迷得罗,训身就唔好啦,不过都知开你系陆记D高徒,股市都甘有体会,玩下波都误会使你失态0既。你D心里素质,真系好过好多好多人0架。

我信你啦!

2008/07/03 00:34:18 回覆

欽差大臣

有小小玩得吾系好開心,依家見到你又好返咯,你搞咁多卡,俾張汽油卡我最啱用,呵~

我買左波,要睇波,我成個爛賭婆,第時要改變形象,吾賭波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3 00:16:36 回覆
布丁暗示:熊不但来了,还睡了。幸好贴在钦差大臣庄园,试下贴去陆记?唔知后果会点,一定很严重!哈哈啊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3 00:13:12 回覆

阿蛋,新浪又登了一个小贩“单刀赴会”,大喝一声:“谁是城管队长”,便砍将过去,队长以欧大侠教的“铁臂神功”回应,那斯刀法竟也厉害,伤及“铁臂”筋络。又一捕快使出“毒蛇缠身”辣招,那厮却又以“奔雷手”击伤捕快,致其鼻梁骨折。

想必钦差大臣要“进度”快些了,否则,江湖无宁日也!

欧大侠说是否?

2008/07/03 00:03:18 回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3 00:02:46 回覆
系罗,均儿要趁机多“捞”才能多“得”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3 00:01:19 回覆

均儿,呢两日搞咩啊,甘唔顺0既?

有咩要皇上,大臣们出头啊?趁机奏明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2 23:59:16 回覆
欧怀仁搬了个“玉玺”来了!你们还不“贴身”跟进!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02 23:57:49 回覆

还有《汽油卡》、《按摩卡》、《健身卡》多得很呢,要投其所好啊!

那游民肯定在警察来的时候,没有做到“嘻嘻嘻!”,要他改厕所了。

唉,千把大洋,何必呢?

2008/07/02 22:50:16 回覆

欽差大人

我俾人下逐客令,真系沒癮,一肚子氣,走來打下老虎出下氣先.

砰!砰!砰!中,哈!!!!!!!!

郁悶!

2008/07/02 22:30:52 回覆

昨天一個北京遊民,在上海單刀赴會(手執一刀,直闖公安分局),過五關(在不同樓層作案),斬六將(殺了6個民警)。目前原因未明,有可能就是未有看過欽差大臣這篇如何對付小官的文章。

就此意義來說,差大哥這篇鴻文簡直是福澤蒼生,功德無量。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7/02 21:35:49 回覆
皇帝在此,有沒有人拿錢來給我花?
2008/07/02 21:07:50 回覆
消費卡多了,方便呀,用卡消費好過帶現金不對嗎?
2008/07/02 19:42:22 回覆

現在消費卡少多了,買不到。我們倒是買很多交通卡,充滿值,然後送。雖然不是ZF,但國營企業也差不多。領導多送幾張,外加禮品。一般人員就一張卡。

真的是大「權」在手的,還要多“勞”多得啊!(如果不明白,就不要問)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