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此木訥....

2008/07/03 00:19:36 網誌分類: 愛情
03 Jul

 

我的話你懂嗎?
懂?是真的嗎?那太好了。
我總擔憂自己的語言精確度不夠,
表達能力太差。
也害怕思緒過份飄渺,
某些虛幻浮動的概念,
會被粗心大意者錯過,
繼而慘遭無情地扼殺!

滿以為千言萬語,
有緣人自能心領神會,
無聲勝有聲嘛!
怎說也該比百轉千迴減省。
但人說戀愛是要談的,
感情也需要你一言我一語地累積,
無奈我不夠伶牙俐齒,腦筋轉數又慢,
所以至今仍沒法練成隨手握起話筒,
便廝磨數小時,
說得天花亂墜,笑得花枝亂顫,
直至掛線那刻,
腎上腺素仍依舊不斷上升,
興奮之情
,竟比來一輪濕吻更要激烈!

難度嘴不累、腦不倦嗎?
夾著話筒的那側肩頸,
竟沒有僵硬跡象?!怪哉。
縱使談情說愛,何等旖旎動人,
也無須天天說,時刻說吧?
單是想像,已覺筋疲力竭。

是否我太不解風情?
平日的我,
真可以翻翻書,上上網,
執拾睡房客廳洗洗衫,整天一言不發;
或與愛人把臂上街,
漫遊片刻,相互調侃、依偎,
在夕陽下,說的笑的,
盡是不著邊際、沒頭沒腦的傻話。

這些日常看似毫無意義的對話,
無疑瑣碎得很,                                           但原來堆砌起來,
竟能印證出愛情的存在。
誰會想到,在衣食住行等等設身問題之中,
竟然隱藏著,我們對愛情的無窮想像與期盼!?

愛情是甚麼?
是擁吻?是麵包?抑或一只婚戒?
在語言中,它或許甚麼都是,
透過文字,它甚至可以幻化成措辭優美的詩篇,
把靈與欲的深切渴望漸次昇華,
承載著最沉重的思念。

愛情是甚麼....
對我來說,答案太長了!
要花一輩子時間作答。                                        即使你莽撞的問,
我也絕不含糊,必定謹慎的答。   
        
      

回應 (11)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7/06 13:20:47 回覆
愛情於我而言,不單是兩情相悅,還要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交流!
淺雪
淺雪 2008/07/03 19:28:57 回覆

愛情是什麼?

我曾說過愛情是多姿多采的,像伊士曼七彩大銀幕放影的戲劇.(歌都有的唱啦.就算跌一交都有趣.)

但愛情和婚姻是相提並論的.

而婚姻就像平面黑白電視.

 

2008/07/03 17:32:39 回覆
用簡單的心去看愛情,复雜只會令自己心裡不安樂,反而給自己做成無形壓力。其實這個世界除了愛情還有許多的事情等著我地去面對。
2008/07/03 16:40:15 回覆

愛情是 ...

是相處好的時候 , 狀態十足;相處得不好時 , 情緒低落吧 !

妳文書好 , 就算不夠伶牙俐齒 , 也可以用文字表達心意啊 !

何況 , 我不太相信思路清晰的妳會口齒不伶哩 !

2008/07/03 16:20:48 回覆

愛情開始之時,是甜;                                     揮手作別之日,是苦。                                     當它蘊釀期間,無色;                                    待它悄然消逝,無味。                                     遭受無情對待,是傷;                                         慘被一手推開,是痛。

無止境的心碎,                                                皆因看不穿,放不下;                                 換來的是笑容還是淚,                                    全看當時的親密境況與心態....

2008/07/03 14:02:44 回覆

愛情是甜是苦還是無色無味?愛情是傷是痛還是無止境的心碎?愛情換來的是笑容還是眼淚?各人都不同~

2008/07/03 13:41:13 回覆

嘩~Kenny一早便請我吃大蝦,                                    還要用惹味的xo醬炒,                                     單看照片,已令我食指大動呢!

我唔理呀!待你回港後,                                   你真要請我吃一碟啊~                                   別撒賴啊~我記性不錯!呵呵~

2008/07/03 13:33:04 回覆

OLDMUMMY、梅子&Blue,                              謝謝你們的早晨祝福啊~                              今天看來諸事暢順,                                                                                無風無浪的,便過了一朝早。

還有數小時便下班,                                        我會努力的了!奸巴爹~

2008/07/03 12:36:41 回覆
myspace layouts
梅子
梅子 2008/07/03 07:55:55 回覆

早晨~莎莎

 

2008/07/03 07:43:40 回覆

早晨! 莎莎, Have a great day.

 

user